七旬老太贪便宜买了一堆假蜜蜡绿松

2014年12月05日 11:51   中国日报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七旬老太贪便宜买假蜜蜡绿松 七旬老太贪便宜买假蜜蜡绿松

  商报讯

  昨天,有位姓徐的老太太向12345市长热线投诉,称自己花了近两千块钱在杭州白马珠宝市场买了八九样玉石饰品,之后找人鉴定,发现这几样东西全部都是假货。于是,徐大妈找到摊主想要退货,却遭到拒绝。

  摊主称自己快歇业 玉石饰品全部低价卖了

  徐大妈,今年70多岁,退休在家也有些年头了。11月30日,她去杭州白马珠宝市场买金饰,买完黄金就顺道上2楼玉石珠宝摊位看看。

  “逛了一会儿,我看到2F-1摊位在卖蜜蜡手链,就走进去看了,那几串手链外观看起来很不错,老板看起来也挺厚道,还仔细跟我讲哪几样东西是好的,可以买,哪几样不好,就不推荐买了。”徐大妈说,看着老板挺靠谱,而且饰品价格也实惠,她就一口气买下了八九样玉石饰品,总共花了1840元。

  问起是哪几样玉石饰品,徐大妈讲,其中有3串蜜蜡手链、两块绿松石,还有紫水晶、红珊瑚等5串手链以及几件玉石耳环,全部算起来有八九样东西。“当时买的时候,摊主说饰品都是真的,3串蜜蜡手链卖640元,绿松石卖30块钱1g,我还了价格,后来一块绿松石算300元,我也不太懂行,但想想这个价格是真便宜。”徐大妈说:“摊主说自己快歇业了,东西也赶着下架,所以就便宜卖了。”

  蜜蜡、绿松石瞬间化身成“工艺品”

  买完玉石饰品,徐大妈对这几样东西,欢喜得紧,便马上将3串蜜蜡手链戴在了手上。

  徐大妈走到白马市场一楼,本想再看看还有什么要买的,结果一家玉石店铺的老板指着她手腕上戴着的蜜蜡手链说,那是假货。

  “那个老板讲,现在市场都被一些人弄混乱了,卖这么差的假货,完全没有诚信。我一听,就懵了,再问旁边另外一家店的店主,他也说是假的。”徐大妈说,自己知道蜜蜡手链是假的,就立即找到那个摊主,要求退货。

  “摊主不同意,说东西都是真的,不要听别人乱说。之后另一个店家过来替我讲好话,那个摊主就退了我200块钱。”徐大妈说,那3串蜜蜡手链最后花了440元。

  徐大妈回家之后,又找邻居帮忙看看其他几样玉石饰品会不会也是假的。“我们邻居懂行,他一看就说这几样东西全部是假货,那两块绿松石是用粉末浇注而成的。”徐大妈又急又气,怪自己贪便宜,花1800多块钱买了一堆假货。

  第二天,徐大妈领着白马珠宝市场的管理人员,再次找到该摊主,摊主说东西是真的,不过都是“工艺品”。

  什么叫做“工艺品”?该市场管理部的王经理解释:“工艺品就是摆放看看的饰品,不是真的玉石。”

  消费者退货

  需要支付10%手续费?

  去找摊主之前,徐大妈还想着和摊主协商,找第三方鉴定,如果玉石饰品是假的,摊主就得退货,并支付鉴定费用,要是饰品是真货,那徐大妈就自己承担鉴定费用。

  听王经理这么一说,“工艺品”就无需鉴定了,真假一目了然。随后,王经理告诉记者:“市场里有珠宝、玉石,也有工艺品,在管理上,我们也很难参与。其实,从价格上就能辨别,你想3串蜜蜡手链怎么可能只要600多元,估计6000多块也不够,而且那位老太太自己就挂着一串真的蜜蜡项链,想必她也知道真价格,一时贪便宜才导致这起纠纷。”

  昨天下午,记者一直联系不到摊主,王经理讲,摊主有事外出了,等摊主回来,一定会帮忙协商退货。

  “那天我们去协商过,因为第一次商户已经退了200块钱给老太太,老太太也认可了,之后再次协商,我们很被动,当时商户说要退货的话,需要支付一定手续费,不过老太太不同意。”王经理说。

  关于退货手续费的事,徐大妈说:“要我付10%的手续费,那我肯定不能接受,我还是等有关部门介入协商。”

  对此,上城工商分局城站工商所已经受理此次投诉,该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会尽快核实情况,检查该店铺的经营范围,如果不是工艺品店却在卖工艺品,会作出查处,针对这起纠纷,也会进行协商处理。”

  来源:每日商报

文章关键词: 蜜蜡手链饰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