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万元花梨家具遭亲戚盗卖怎么办

2014年12月08日 10:57   和讯网  收藏本文     

  南国都市报12月3日讯(记者何慧蓉 通讯员徐杨)3日,省司法厅、海口市司法局联合团委、老龄委等多家单位,在海口明珠广场开展“绿岛法援—幸福夕阳”活动,该活动也是首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海口的大型法宣活动之一。

  子女不愿赡养,不给医疗费?老年人遭受损害要讨赔偿?此类老年人权益受损的,均可以向海口市法律援助机构申请法律援助。一直以来,老年人和未成年人、妇女、农民工、残疾人五类人群,都是全省法援机构的重点援助人群。为进一步加强老年人法律援助工作,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绿岛法援—幸福夕阳”行动大力宣传《海南省法律援助规定》及新修订实施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进一步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

  当天,一位籍贯文昌的78岁老人谢先生来到活动现场,投诉亲戚“盗卖”他的花梨家具。老先生说,多年以前,他移居到广州,隔一段时间才回来文昌老家一次。老家仍有祖辈留下的房屋。因为不方便把家具都带到广州,他便将祖辈留下来的一张花梨桌子及床等家具放在了老房子里。但是今年上半年,他回到家时,才发现花梨桌子等都被堂侄卖了。老人认为,堂侄未经他同意,悄悄将其价值11万元的花梨家具卖了,还不把钱给他,构成侵占罪。去公安机关报案、去检察机关申诉、到法院起诉,每一次,老人都因为缺乏证明花梨为他所有等证据,而遭遇不立案或被驳回。这一次,老人再次来反映情况。

  法律援助机构的工作人员告诉老人,如果他仍旧对法院的裁定有意见,可以向省高院复议,申请再审,或者去检察机关申诉,通过检察机关抗诉的方式申请再审。

  来源: 南国都市报

文章关键词: 花梨家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