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倒翁成80后收藏爱好者新宠

2014年12月25日 15:09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不倒翁 不倒翁

  文/图 本报记者 马妍 “我有一个彩色条纹的不倒翁娃,价格可能上千元,你相信吗?”市民马钰跟朋友说起她的这件玩具,很多朋友都不相信这是真的。马钰所说的这个玩具就是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孩子玩的一种彩色条纹的不倒翁娃娃,这种上世纪70年代开始流行的三四元钱就能买到的一个不倒翁,现在虽然收藏价值有疑问,但是确实是很多70后、80后收藏爱好者所钟爱的藏品。

  马钰介绍:“我手里的这个不倒翁是我弟弟小时候的玩具,小时候家里条件不好,但是爸爸还是“狠心”花了三块钱买了这个玩具送给弟弟,虽然当时爸爸买这个不倒翁是送给弟弟的,但是它也伴随着我的整个童年。”“小时候家里条件不好,一家人住在只有一间屋的房子里,但是爸爸还是给弟弟买了这个不倒翁,弟弟小时候头很大,刚开始会坐着的时候,就抱住这个不倒翁坐在东北老家的炕上,来回地摇摆,后来弟弟大一些会说话以后,就叫不倒翁‘妹妹’。前些年我让在东北的妈妈给我找找那个不倒翁,没想到还真的找到了。”

  马钰做了妈妈以后,家人开始给宝宝整理玩具,无意中提起了小时候弟弟玩玩具的情景,所以她也想给自己的宝宝买一个儿时的不倒翁。“因为现在实体店不会有这种玩具,于是我就在网上查找,的确发现多个卖家在出售不倒翁,价格从几百元到千元不等,对于价格差异,一位卖家解释,产地不同价格也不同,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北京产的,外壳较厚实妆面完整的价格较高。于是我咨询一位怀旧玩具收藏爱好者,他介绍这款不倒翁玩具在2007年以前很便宜,几元钱就能收集到,近两年开始涨价,一般情况在几百元左右,但是出现千元的可能性不大,但是也不是绝对没有,因为他听说曾有人千元购买了一个这样的不倒翁娃娃。这款娃娃的价格暂且我们不提,就单说它带给我们的童年快乐,也成为我们70后、80后钟爱的收藏品。”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文章关键词: 不倒翁收藏玩具80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