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国寺古玩市场永久撤地摊

2014年12月30日 07:41   和讯网  收藏本文     

  本报通讯员 张海涛 齐凡

  昨天,笔者从西城区了解到,报国寺市场明年年初进行改造,从2015年1月1日起,将休市2个月。改造后,报国寺市场将建立专业类经营场区,永久撤销地摊儿。

  商家赶忙清仓

  前几天,笔者来到报国寺市场,一进正门便能清楚的看到一块红底黄字告示,报国寺市场要升级改造了。

  随着人流来到报国寺大殿前,一块写有商户直通车的告示牌清晰的写着“大甩卖二折起”的字样,商铺,营业员说,店铺将在2015年后迁至西侧偏殿,因为“正殿要腾出来”。

  市场内不仅大商户忙着清仓打折,就连道边的地摊儿也开启了清仓模式。“80元一串,150元两串的星月菩提,30元一串随便挑的黑曜石手串……”正殿两侧的地摊儿被围得水泄不通,大伙都忙着挑选自己心仪的物件儿。

  “现在是一天好几个价,上午卖100下午就有可能50出售。”笔者在一处地摊儿前遇到一位正在和摊主讲价的顾客,几经讨价还价,最终一件木雕以80元的价格成交。摊主告诉笔者,他的摊位还有几天就要撤出报国寺了,现在是卖货的最后几天,只要不赔本,差不多就都出售了。

  顾客专来捡漏

  离开大殿,在一处文玩核桃的摊位前,笔者遇到了正在挑选核桃的文先生,文先生一边和摊主聊天,一边把玩着摊位上的几对核桃,一边和摊主熟练地讲着价钱。最终500元一对的核桃文先生以350元的价格收入囊中。

  “这核桃和其他的比起来,虽然不算太大,但纹路和品相都还算不错,350在我预期之内。”文先生向笔者展示他的成果,一对儿狮子头核桃和一支摊主送给他的核桃刷子。“我是听朋友说报国寺要关了,说是以后这里面都不让摆摊儿了,今儿正好有时间,就赶紧来看看,能不能捡个漏。”文先生说。

  上周末,当笔者再次来到报国寺市场时,这里的人已经比平时少了许多,一些店主也开始提前收拾摊位,不少摊主还相互留了电话,为今后做打算。

  升级改造办展馆

  为弄清闭市改造后市场会有哪些变化,笔者专门采访了市场工作人员。

  据介绍,首先,报国寺市场升级改造后将以展馆为中心,突出钱币和纸品。在室内辟有中国钱币馆、外国钱币馆、中国书报刊馆、中国票证馆、中国连环画馆和中国扑克馆。

  此外,后大殿还将新建综合性中国民间收藏馆,既长期展示交流民间各种各类藏品,又灵活安排不同专项和专题展览。

  其次,报国寺市场将建立专业类经营场区。市场在报国寺前院、中院、后院以及西院四处,分别建有不同专业收藏品的经营场区。场区设专柜:前院主要是玉石类;中院主要是民俗类、工艺品类、纸品类以及包装工具类;后院主要是杂项类、杂项专题类;西院主要是钱币类。

  最后,市场改造升级后将不再设地摊儿。只在专题收藏活动时临时设地案。专题收藏活动指季度的全国钱币交流活动、全国纸制品交流活动,以及全国连环画、币章、门券、烟标、报刊、瓷玉、扑克、体育收藏品交流活动等。谈到改造的时间和重新营业时间,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年初很多商户都要回家过年,所以我们准备趁着这个时间改造一下市场内部环境,时间大概需要两个月左右。”工作人员告诉笔者,2015年3月1日,新的报国寺市场将会正式开张营业。

  来源:北京日报

文章关键词: 报国寺古玩地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