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面贼砸墙入店盗走价值300万沉香木(图)

2014年12月30日 12:1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警方初步调查,疑匪徒凿穿连接店铺的唐楼后梯墙身,沿破洞潜入店内搜掠,事后有工人以砖及水泥填封破洞。   警方初步调查,疑匪徒凿穿连接店铺的唐楼后梯墙身,沿破洞潜入店内搜掠,事后有工人以砖及水泥填封破洞。 估计爆窃匪是“识货之人”,专挑以十万元计的沉香落手,一些价值万元的沉香却原封不动。 估计爆窃匪是“识货之人”,专挑以十万元计的沉香落手,一些价值万元的沉香却原封不动。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沉香木近年成为内地人热门收藏品,价格持续上扬,因而成为窃贼目标。位于油麻地上海街、开业近百年的檀香老字号“永利檀香店”,昨(29日)凌晨遭两名蒙面贼凿破墙身入店搜掠,看准价钱牌埋手,无宝不落,掠去总值300万元(港币,下同)的沉香木摆设及制品,油尖警区重案组正调查案件,正追缉该两名蒙面贼匪。

  “廉价货”纹丝未动追缉两蒙面贼

  现场为油麻地上海街434号地下永利檀香店,案发后店内一片凌乱,一些收藏贵重沉香的橱窗被人搜掠一空,反而放在店面当眼处、价值3万元一斤的沉香木却纹丝未动。店铺后方被人凿开一个直径约两呎的破洞,直通唐楼后楼梯,店主事后安排工人用砖块填封墙身。

  店主阮先生说,失窃的包括10多件沉香原木摆件及数十件沉香及檀香制品,如香粒、沉香粉末等,由数万元至数十万元不等,总值达300万元,其中最昂贵的是一件两呎高的沉香原木摆设,重6公斤,价值50多万元。

  被窃最贵摆设值50多万

  重案组探员昨晨在店内搜证,包括在橱窗套取指模,并发现店铺后方墙身被人凿开一个直径约两呎的大破洞,估计贼人先在后巷进入大厦后楼梯,再在梯间凿开破洞潜入店内搜掠。探员又翻查店铺闭路电视片段,发现两名蒙面贼匪在店铺内逗留约个多小时,搜掠一番后逃去无踪。

  昨晨8时许,54岁姓冯店员返回店铺开门时,发现店铺钢闸铁锁被毁,店内一片凌乱,似被搜掠,遂报警并通知东主返店。

  阮先生称,店铺于2000年亦曾遭人凿破后墙爆窃,但疑贼人“不识宝”,仅掠去收款机现金及夹万内共约2万元现金便逃去,更贵重的沉香木则完好无缺。“现在内地人个个都买,传媒又广泛宣传,价格愈来愈高”,结果引来贼人光顾。窃案过后,他正考虑为店铺加装防盗设施,甚至需为贵重货物投保。

  94年香庄2000年遇窃贼不吼沉香

  永利檀香店早在1920年便在上环开业,辗转迁铺至油麻地,在港经营近百年,是由阮先生的母亲创立,由昔日仅售卖沉香原木供人加工,发展至现时既出售原本摆设,也有售卖沉香木雕制品、香粒等加工品,而阮先生现时亦已将日常业务交予第三代女儿打理。

 

文章关键词: 沉香木盗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