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兜售假古董:玉摆件系水泥裹层红泥巴

2015年07月12日10:16   中国新闻网   微博收藏本文     

 农民“挖”出自家房底“宝贝”街头兜售,骗不少市民上当终被擒。

  昨日中午11时40分,新世界警务站接到市民报警:一男子在解放大道军印饭店门前售卖假古董行骗。正在巡逻的民警很快赶到,靠近该酒店门外人行 道上远远就见一身材瘦小、皮肤略黑的中年男子两腿跨在一个半开口的麻袋上站着,不时打量路过的行人。民警快步往该男靠近,谁料还有5米远被该男发现,他惊 得跳起来,也不顾胯下麻袋夺路便逃,民警猛追20多米将其按倒。

  据报警市民蔡先生指认,前日下午他就在该处被该男搭讪,该男自称来自新洲农村,自家建房时从老房地下挖出“宝贝”,蔡先生仔细打量,这“宝贝” 的形状、颜色甚至外面包裹的红泥巴都看上去颇为值钱,后终掏出3000元买下这个龟形“玉摆件”。昨日蔡先生又路过此地,见该男拿着一个一模一样的“宝 贝”又在兜售,惊觉上当。

  民警将该男送到宝丰派出所,所内民警拿出一张照片,细细比对后确认这正是连日来多次诈骗市民的59岁新洲男子洪某,宝丰所民警调查多日却一直没 有撞上他出门作案。原来近日已有不少上当市民购买“宝贝”后来所报案,据受害者描述都是一瘦小的农村汉用麻袋装着裹有泥巴的“宝贝”在附近街头兜售,买回 家受害市民才发现“宝贝”竟是水泥裹上一层涂料,红泥巴也是糊上的,受害市民被骗金额在200元到5000元不等。

 

  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该案仍在查证中,硚口警方呼吁上当市民若有类似遭遇,可到宝丰派出所报案。(记者夏奕 通讯员李聪)

  来源:长江日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假古董赝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