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现明清金丝楠木民居:100余平方价值千万

2015年07月17日11:24   和讯网  收藏本文     

湖北恩施林博园内金丝楠木民居内的木料。(7月14日摄) 中国网图片库谢顺摄影   湖北恩施林博园内金丝楠木民居内的木料。(7月14日摄) 中国网图片库谢顺摄影 7月14日,一位游客在湖北恩施林博园内用手机照楠木民居上的金丝。 中国网图片库谢顺摄影   7月14日,一位游客在湖北恩施林博园内用手机照楠木民居上的金丝。 中国网图片库谢顺摄影 湖北恩施林博园内金丝楠木民居中的堂屋。(7月14日摄)中国网图片库谢顺摄影   湖北恩施林博园内金丝楠木民居中的堂屋。(7月14日摄)中国网图片库谢顺摄影 中国网图片库 中国网图片库 湖北恩施林博园内金丝楠木民居全景。(7月14日摄)中国网图片库谢顺摄影   湖北恩施林博园内金丝楠木民居全景。(7月14日摄)中国网图片库谢顺摄影

  中国网讯日前,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州自治州林博园内现整栋金丝楠木民居,该民居为明清建筑,木料全为名贵的金丝楠木,最大年轮的金丝楠木达千年,民居中最大直径50厘米左右金丝楠木柱有30余根,总用木料达到100余方,整栋房子有150余平方。   

  该民居通过湖北恩施林博园进行抢救性保护,房屋被移至该馆珍稀林木救护基地。据了解,金丝楠木民间价值高,该栋明清时期的民居价值千万以上。专家介绍,整栋为金丝楠木结构,保存完好,在全国实属罕见。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民居金丝楠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