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缝纫机店遭窃:失百年古董机

2015年07月20日14:42   中国新闻网   微博收藏本文     

被偷去的古董缝纫机估计有逾百年历史。 香港文汇报/店东提供图片 被偷去的古董缝纫机估计有逾百年历史。 香港文汇报/店东提供图片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深水埗一间二手缝纫机店铺近日被窃,存放店内的13台缝纫机,包括一台估计逾百年历史的古董缝纫机被盗。

  店老板余伟祥(58岁)昨日透露,他子承父业经营工业和家庭缝纫机买卖40多年,兼提供维修服务,但时移世易,如今店铺只能靠二手缝纫机买卖及维修服务维持,对象主要为学生及家庭主妇。

  余伟祥表示,被盗去的13台缝纫机俱为家用二手缝纫机,全部总值仅约1万(港元,下同),其中最贵的一台是他早前刚从ebay以4000元购入的百年历史古董缝纫机。该台缝纫机是英国制造,全手动,他从未在香港见过,因此特别喜欢,但如果有客人懂得欣赏,亦会出让,可如今却被贼人偷去。

  昨日上午11时,余如常返回店铺开门营业,赫见铺内有被搜掠痕迹,13台二手缝纫机及一台电脑主机不翼而飞,通往天井的后门铁闸被撬毁,地上留有一支铁棍,相信店铺早在天亮前已遭小偷光顾,于是报警求助。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