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牙猕猴盔犀鸟:不是想卖就能卖

2015年07月27日14:28   东北新闻网  收藏本文     

  王立军 王星予

  象牙制品能卖吗?盔犀鸟头骨能卖吗?猕猴能卖吗?7月23日,大东区人民法院公布了三起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件,三人因贩卖象牙制品、盔犀鸟头骨和猕猴获刑。

  2014年7月10日14时许,沈阳某商厦保安34岁的王某在大东区滂江街,以2200元价格向他人出售象牙挂牌,被警方当场抓获。民警搜缴象 牙挂牌共7件,经沈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鉴定,送检的疑似象牙制品及原料,均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象牙制品,总重量为140克,价值5833 元。法院依法判处王某犯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免予刑事处罚。

  2014年5月19日,37岁妇女王某在大东区德增街花鸟鱼市场自家经营的店内,以4500元价格准备将盔犀鸟头骨卖给他人时被警方抓获。民警在王某店内扣押盔犀鸟制品2件,象牙项链、挂牌、挂坠等象牙制品。

  经沈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鉴定,盔犀鸟头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盔犀鸟制品,价值5344元,象牙制品及原料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象牙制品,总重量为533克,价值22208.5元。王某因此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一万元。

  2014年10月31日11时许,34岁妇女胥某在大东区德增街小津桥花鸟鱼市场,准备贩卖一只猕猴时,被公安民警当场抓获。公安民警将该猕猴 扣押并移送沈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经鉴定,猕猴系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胥某因犯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被免予刑事处罚。

  来源:沈阳晚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濒危野生动物象牙犀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