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不为外人熟知的民国神瓷

2015年08月01日08:53   新浪娱乐   微博收藏本文     

《我爱收藏》 《我爱收藏》

  新浪娱乐讯 BTV文艺频道《我爱收藏》本周日(8月2日)20:50王为念惨遭翟健民专业“打压”!他自称“(知识)海洋哥”为何讲收藏屡屡受挫?什么样的民国瓷器竟能身价狂增百倍?翟健民独家献宝“珠山八友”瓷板画,更讲述收藏界不为外人知的奇趣秘闻!

  翟健民独家献宝“珠山八友”瓷板画

  黄公望的《富春山居图》竟然和民国“神瓷”有关联?王为念自诩为“(知识)海洋哥”,不想来《我爱收藏》又一次遭挫!他和春妮借画说题,引得知名收藏家翟健民当场破解民国“神瓷”秘笈。翟健民还特意为此献出“珠山八友”瓷板画细细读解。他回忆上世纪七十年代自己当学徒时,这种民国淡绛彩瓷器在国际市场上表现并不出众,“一套四个春夏秋冬或梅兰竹菊之类的这种瓷片最多六千港元,如今一张这样的就几十万了!”除了“珠山八友”还有一种画青花的小瓶叫王步,如今在收藏圈非常有名。15年前翟健民曾以一万块港币的价格将此瓶卖给一位香港客户,不想前年一位江西的买家硬是请他以五百五十万元的价格易主。短短几十年间,曾默默无闻的民国淡绛彩瓷器身价增长之快令人咂舌,真是堪为“神瓷”。

  王为念意图收官大翻盘?

  翟健民透露,香港一位藏家20年前就开始收藏这些民国的八大名家,当时自己和朋友们还曾笑话他有那么多官窑不收,偏收藏民国淡绛彩瓷器。结果这位藏家出了一本书,讲述自己收藏的民国名家同一时期、同一类大约一百多件藏品,总共最多不过一百万港币他就把这套东西给收齐了。“谁知几年前一位朋友竟然找到他,要把整本书里所有的东西买下来。最后两人以一两个亿的价格成交。”

  究竟是什么原因推动民国浅绛彩瓷器身价暴涨?这回王为念“狠心”抛下一直以来的大徒弟王玥波,又能否反败为胜战胜王玥波、翟健民组合?BTV文艺频道祥和《我爱收藏》本周日20:50王为念要抢王玥波的翡翠原石?更多精彩即将播出。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民国瓷器收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