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伪造错版币骗钱被公诉 称纸币上圆字印倒了

2015年08月03日09:24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北京晨报讯(记者 何欣)胡某等三人合伙,在街头以出售变造的“错版”人民币为由,诈骗他人大量钱款。近日,丰台检察院以诈骗罪对胡某、路某、吴某提起公诉。

  胡某和路某是老乡,二人在老家商量着用错版人民币来北京骗钱。二人来京后,主要在丰台区活动。经过仔细“勘查”,二人发现了一个小商店,店内只有一名女性店主,二人便选定此人作为实施诈骗的对象。

  胡某先走进小店,假装选择商品,随后路某进入商店,二人装作互不相识。随后,路某拿出一张十元面值的纸币问胡某和店主,附近哪里有集邮的,称自 己有错版的人民币要卖。胡某凑上去和店主一起查看,发现纸币上的“圆”字印倒了。然后,胡某“好心”告诉对方说附近就有家集邮市场,路某随后拿着纸币离 开。

  为了让女店主对错版人民币的“价值”有所了解,胡某特意将手机开成免提模式,给“银行”打电话咨询错版纸币的价值。“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国家正在以每张12万元的价格回收这种错版人民币。而实际上,电话那一头的所谓“银行工作人员”,是路某假扮的。

 

  眼见女店主已经上钩,按照二人最初制定的计划,路某假装再次从小店门前经过。胡某赶紧出门将其拦下,并表示希望用1万元收购对方手中的错版纸币,并以取钱为由离开小店。而留在小店内等待的路某则继续忽悠女店主,并最终骗对方出1万块钱买了那张错版人民币。

  计谋得逞后,二人又联系了另一名同乡吴某来京行骗。三人用类似的方法相继在本市丰台区、大兴区等地诈骗了4名女被害人。而他们所谓的错版纸币,其实是把真的人民币上的“圆”字挖下来,再反着粘上去伪造而成的,并不是真的错版人民币。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人民币错版公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