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公安局破获系列古玩盗窃案

2015年08月04日08:10   中国网  收藏本文     

  【中国网-传媒经济】湖南消息 近日,湖南省洪江市公安局托口派出所民警经过一个多月缜密细致的侦查,终于将专门盗窃古钱币、古瓷器、古家具的犯罪嫌疑人谢某(男,51岁,洪江市黔城镇人)抓获归案。至此,自6月以来发生在江市镇的多起盗窃案成功告破。

  日历翻至6月20日,一名60多岁的江市镇蒋公溪村受害人急匆匆赶到托口派出所江市警务室报警,说他家中一把祖传的铜锁以及2块银元和30多枚古钱币被盗,请民警快速破案。据受害人称,他家被盗之前,有一个操黔城口音的男子曾经来收购古玩,可看了宝物后因出不起价钱就走了,然而没几天,家中宝物就被盗了。时隔不久,江市镇板栗湾村民也来报案称,他家中的两个祖传的瓷坛被盗,案发情况如出一辙,也是有人先来收购,没谈拢价格,随后物品被盗。

  案发后,侦查破案工作迅速全面展开。经报案人描述,民警了解到两位犯罪嫌疑人皆是40多岁,中等身材,操黔城口音。得到这些线索后,所长贺玉元一方面要求社区民警加强防盗宣传,防止嫌疑人再次作案,另一方面安排办案民警调取国道沿途监控和卡口照片,寻找盗贼留下的蛛丝马迹。在调查中,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具有很强的反侦查能力,不仅居无住所,行踪不定,而且做案时有意避开监控,为破案带来了很大困难。7月26日上午10时许,江市镇翁坡村传来消息,在村部村道上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的中年男子骑着一台女式二轮摩托车携带着疑似报案人被盗的物品。

  接到报告后,所长贺玉元立即部署警力前往翁坡村村道。在现场,民警发现有位中年男子正垂头丧气蹲在地上,摆在他面前的物品有一个带喜字的青花瓷坛、一台12寸的黑色电视机、一块雕花木板。民警马上上前询问,询问中,中年男子眼神飘忽,话语吞吞吐吐,民警随即对其身边的摩托车进行检查,发现摩托车上竟藏着20多枚古钱币。经民警查证,这些古玩正是上个月江市镇村民家被盗物品,原来两起案件都是这一个人所作。

  在大量证据面前,嫌疑人想还狡辩,自称只是来收购古玩物品的,看到失主家中无人才顺手牵羊。但经过民警连夜审讯,犯罪嫌疑人谢某终于对所犯之事供认不讳。据谢某供述:他于6月下旬先后5次窜至江市镇蒋公溪村、板栗湾村,以高价收购古玩为幌子,骗取受害人信任后使他们把自家的古玩拿出来,他就出低价或者说对方的物品是假货,然后借故离开,再趁机实施盗窃。

  目前,犯罪嫌疑人谢某已被洪江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的审理中。(通讯员 罗明媚 段安妮 范莹)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民警古玩犯罪嫌疑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