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穿衣必须很讲究 丢勒引爆时尚圈

2015年08月08日08:56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诚然,在很多影视作品中那些郁郁不得志的艺术青年被塑造成浑身油彩,痴迷疯狂的状态,时不时还掀翻桌子,摔掉画笔,踢倒画架的那种破样。但那仅仅是影视作品罢了,也仅仅是那些郁郁不得志的小艺术家而已。不妨看看大艺术家们的穿衣风格吧。

  马蒂斯:居家型

\

  真正的艺术家身上少有油彩。因为 艺术家在绘画过程中和创作过程中的那种仔细与专注是不会让油彩这种应该抹在画布上的东西掉在地上或者蹭在衣服上。油彩多贵啊,你还浪费真是没救了。艺术家 处理画面有很多方法,比如马蒂斯绘制作品时使用超长杆画笔。大家把目光往下看,报纸!没错马蒂斯的工作室铺满报纸!而作者本人叼着烟,叉着腰,身上服饰干 净如新。

  丢勒:骑士装引爆时尚圈

\

  丢勒把自己装扮成潇洒骑士的模样,头戴一顶黑白条纹的软帽,手握质感强烈的白色手套,肩上披着褐色的斗篷,俨然德国当时最为时髦的装束。

  阿梅代奥·莫迪利亚尼:西装笔挺型

\

  这是阿梅代奥·莫迪利亚尼的工作室,偶尔可以看见一些碎纸片,但是我们的画家与一众好友都是西装笔挺的样子啊!

  徐冰:书生气质型

\

  时代造就了艺术家,艺术家的作品与其自身表现出一个时代的特性。在当代艺术当道的今天,艺术的表现除了在作品身上体现外,艺术家的身体也成为了一种 可行的媒介。越来越多的艺术家着手打造自己的形象,他们有的走到作品中去与作品融为一体,有的则通过他自身的形象为作品描绘一个大致轮廓。

  草间弥生:与作品统一格调

\

  年轻的草间弥生就已经与点搭上了。虽然照片上的点是她后期绘制的,但这足以证明她有种冲动即让自己隐秘在作品背后。

  常人眼中的“艺术家穿着”永远是随便穿,毫无章法,同时伴有长发大胡子,总之就是让人一看就知道是“搞艺术的”。

  墨西哥著名画家弗里达:色彩鲜艳派

\

  陈丹青:传统黑色系

\

  毕加索:标志性的“海魂衫”

\

  以上大概就是常人眼中的艺术家形象……总的来说就是重复/层叠穿搭,常伴有饰品繁复,也可能喜欢遮盖严实,要么长裙长袖暗黑派,要么色彩鲜艳民族风。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丢勒时尚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