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脂工艺品糊上黏土冒充明朝古董被查获

2015年08月17日13:4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三名河南人从当地小作坊里买来“树脂”高仿工艺品,糊上黏土,冒充明朝古董。近日,三名河南籍农民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集市上卖古董时,被宋官屯警务室的民警及时制止,并查获90多件假冒古董。

  15日下午,一名群众向宋官屯警务室民警反映,在宋官屯小区附近的集市上有人在卖“古董”,可能是在骗人。接警后,宋官屯警务室民警着便衣赶到现场,看到一个头戴安全帽,穿着破旧,貌似民工的中老年妇女蹲在路边,向路人兜售两只被泥土包裹着的牛形古董。不少过往市民围观,有的拿起“古董”仔细观察,也有的干脆和卖“古董”的妇女谈起了价钱。

  “这个骗局实际上并不新鲜,但仍然有怀着侥幸心理的市民不断受骗。”民警上前假装对这件“古董”感兴趣,与妇女聊了起来。妇女说,这个“古董”是儿子在一处工地上挖出来的,值多少钱自己也不知道,她只收500元,希望识货的人能买走。

  民警仔细观察后发现,这两件“古董”外形为牛形,被泥土包裹着,在泥土脱落的地方露出类似白玉的材质,底部还刻有“大明宣德年制”的篆书印章,背部有人物雕像,长约20厘米,高约15厘米,重约3斤多,但上面附带的泥土并不像是“原装”的。

  民警亮明身份后将该妇女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随后,宋官屯派出所民警在附近一宾馆将另两名同伙抓获,缴获假冒古董玉牛、玉龟、玉龙等共计90余件。

  据其中一人供述,他姓李,河南平顶山人,52岁,与该妇女系夫妻关系,另外一名中年男子是他侄子。今年6月份,他们从当地一小作坊以每件几元到几十元不等的价格,购买了100多件树脂材质高仿工艺品。根据同乡介绍的经验,将黏土涂抹到工艺品上,用来冒充从工地上刚挖出来的“明朝古董”。然后,找到合适“买主”以每件500元—1000元卖掉。7月份从平顶山出发,驾驶着农用三轮车,一路走,一路卖,也不过才卖了10多件。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民警提醒,如果遇到街头兜售文物的一定要小心谨慎,不要存侥幸心理,否则贪小便宜吃大亏。

  来源:德州新闻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古董工艺品树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