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受高价回购拍卖藏品诱惑被骗11万元

2015年08月20日16:01   大众网  收藏本文     

  时报8月19日讯(记者高建华 通讯员杨名峰)一位自称是北京东方收藏品市场交易工作人员的男子王某某,通过电话结识了济阳爱好收藏的李先生。王某某以高价回收收藏品和李先生分成的名义,骗取了李先生11万元。近日,济阳县人民法院依法对此案作出判决,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王某某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并处罚金10万元。

  “李先生,你好,听说你手里收藏了很多古董,我想高价收购你手里的宝贝。”去年5月份,家住济阳县城的李先生突然接到一名陌生男子打来的电话,男子自称王某某,是北京东方典藏收藏品交易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闲着无聊,李先生便与对方交流了一番古董收藏心得。王某某称,经他之手拍卖的收藏品能让价钱翻番。听到能赚大钱,李先生虽然很心动,但因为素未谋面,始终抱着半信半疑的态度。

  然而,过了没几天,王某某给李先生邮寄来了他们公司的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委托拍卖合同等文件。看到对方提供的证件齐全。李先生说,他心里的那丝疑虑便打消了,在与对方的一次电话交谈中,对方向他悄悄透露了一个能快速挣钱的办法。王某某称他们公司有《清明上河图》让客户收藏,然后高价回收,但公司禁止内部员工买卖。他想借李先生的名义收藏后再卖给公司,所得的利润两人五五分成,这套《清明上河图》一共10幅,总价22万元。如果李先生想挣这笔钱,必须先出资11万元,剩余的一半本钱由王某某自己出资。

  “一下子拿出这么多钱,当时犹豫过,但对方说可以货到付款。在经过一番考虑后,最终还是没能抵挡住诱惑,同意了此事。”李先生表示,6月下旬,王某某伪装成快递员将10幅《清明上河图》送到他的家中,他打开快递看到里面还附有开具的发票,李先生欣喜之下,当场支付了11万元的现金。时隔两天后,他给王某某打电话催促高价回购的事,却再也联系不上对方。李先生感觉事有蹊跷,连忙找了一位收藏专业人士对这10幅《清明上河图》做了鉴定,结果竟然全部是赝品。一气之下,李先生当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7月11日,王某某被济阳县公安局列入通缉犯进行上网追逃,8月18日,王某某迫于警方压力,主动到河北省定州市公安局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了诈骗李先生的犯罪事实。

  来源:济南时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高价藏品骗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