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算法能让你冒充梵高

2015年09月02日11:26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德国图宾根大学的研究员们开发出了一套人工智能的算法,可以让普通照片拥有著名画家的画风。他们把研究成果写成了论文《艺术风格的神经元算法》,发表在了arXiv期刊网站上。

  为了测试这套算法的效果,他们用一张图宾根内卡河的照片作为测试对象,再配上著名画家的画作如梵高的《星夜》、毕加索的《坐着的裸女》等,让算法学习这些画家的画风。

  测试照片是这样的:

\德国内卡河照片

  经过算法学习了那些画家的画风后(左下角是原作),形成的效果是这样的:

梵高风格梵高风格
毕加索风格毕加索风格
爱德华·蒙克的风格爱德华·蒙克的风格

  事实上,这些研究员尝试发现人类,特别是画家,如何处理内容和风格之间的复杂机制,而根据深度神经元网络(Deep Neural Network)开发了这套算法。他们的论文中写道:“我们尝试提供一种认识渠道,即通过算法,来认识人们是如何创造的,以及他们如何感知艺术形象。”

  Google早前也推出过一套名为Deep Dream的算法,可以把一张张照片做成带有迷幻风格的效果。由于带有自身“风格”,通过Deep Dream算法做出来照片通常会让人不适。

  后来还有个团队根据开源的Deep Dream算法做出了一个Android应用Dreamify,方便手机用户直接在移动端做出带有特效的图片来。《好奇心日报》尝试使用过,上传图片后似乎需要等待很长的时间才会得到输出的图片。

  那么,问题是,什么时候才会有用到这个算法的应用出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梵高算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