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友诈骗价值158万元玉石 云南腾冲警方帮追回

2015年09月03日07:29   和讯网  收藏本文     

  云南网讯 (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尹海山)基于新技术的网络诈骗,如今正以各种各样的形式上演着。近日,云南腾冲警方成功侦破一起“微友”诈骗玉石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追回被骗玉石挂件23件,手镯6只,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58万元。

  8月17日14时许,甫某向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报警称:其被一名叫“砂砂”的“微友”诈骗了6只翡翠手镯,23个翡翠挂件,价值约158万元,请公安 机关调查处理。刑侦大队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通过大量工作,最终锁定隆阳区李启飞、郭台凤有重大作案嫌疑。8月27日,在隆阳分局的协助下,民警成功 将2人抓获。经审讯,2人如实供述了合伙通过微信交友对甫某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

  经查,嫌疑人郭台凤(砂砂)与甫某通过微信摇一摇认识,双方聊熟后,郭逐渐取得甫某信任,得知甫某是做翡翠生意的,郭与其丈夫李启飞便 产生了骗取甫某钱财的想法。2015年7月,郭告诉甫某认识广东的老板要到保山购买翡翠,让其带到保山帮忙出售,7月至8月,甫某先后分三次将6只翡翠手 镯,23个翡翠挂件通过客车带至保山交给郭,之后一直没有下落。8月10日,甫某用微信联系郭时,发现其已将微信号删除,才发觉上当受骗。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启飞、郭台凤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对于如何防范微信交友被骗,腾冲县公安局民警也提醒广大网友,使用微信时,不要轻信,也不要轻易与陌生人见面;如果对方提出借钱、转账时 要三思而后行,防止上当受骗;还可将微信设置为“加我为好友时需要验证”,或者将陌生人“拉入黑名单”;一旦遇到不法侵害,应立即报警,尽可能准确提供对 方年龄、身高、口音等体貌特征,配合警方开展调查工作。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玉石警方微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