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毕加索做的陶瓷吗

2015年09月14日09:30   人民政协网  收藏本文     

昨天上午,在第十八届北京艺术博览会上,毕加索陶瓷原作吸引了参观者的目光。  本报记者 邓伟摄昨天上午,在第十八届北京艺术博览会上,毕加索陶瓷原作吸引了参观者的目光。  邓伟摄

  昨天,作为第三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的组成活动,第十八届北京艺术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开幕。本届艺博会共展出18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百多家美术机构和艺术画廊的6000余幅艺术精品。其中,毕加索陶瓷原作展上,由美国LC艺廊带来的十余件毕加索陶瓷真品集中亮相。

  本届艺博会汇集了毕加索、吴为山、刘文西,以及多位俄罗斯“人民艺术家”的经典作品。推出的众多主题展包括非遗文化展——朱寿珍现代刺绣艺术展、邂逅 经典——俄罗斯油画精品展、毕加索陶瓷原作展、京津冀艺术名家联展以及“传承经典”大师名作汇展等。此次展出的毕加索作品均选自他陶瓷创作中的代表性作 品,如《戴着花冠的女人头像》《杰奎琳在画架旁》《葡萄》等。其中,《葡萄》为毕加索早期陶瓷创作的精品。

  京津冀名家作品联展共带来60余位艺术家的80余件作品,这是京津冀地区名家新作在北京的首次联展,而且,这批作品定价都比较亲民。“艺术是没有地域 限制的,我们要让艺术消费者得到真正的实惠。”本届展会组委会秘书长吴正田介绍说。此外,展览期间还特别设置了书画鉴赏及收藏讲座、主题研讨会和美术品拍 卖会等相关活动,并将推出半价购票等多项惠民举措。本届展会将持续至9月13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毕加索陶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