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静蕾彻底诠释不会书法的演员不是好导演

2015年09月16日10:56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老徐真是颜值高气质好

  “腹有诗书气自华”这是老徐父亲说的最多一句话。徐静蕾彻底将父亲的谆谆教诲记在内心,她那一等一优秀的书法作品直接可以站出来说话。据说,北京的央视梅地亚中心和赛特商场霓虹灯上的字,就是她题的。曾经在2007年的时候,方正字库还投入数百万元将其字编入字库,成为个人软件字体受益第一人。书法这东西是真本事,不信您瞧~

\徐静蕾作品
\人家老徐的微博里不是放放学裁缝的作品就是晒晒书法

  在之前接受采访时,老徐曾透露因为父亲的缘故,她从三岁起就开始学习书法,一直学的是颜体,每天都有定量的任务。老徐回忆童年的学习时光画面是这样滴: “别的小朋友都在外面玩,而我却要待在家里做练习,就觉得挺委屈的。我从小就怕我爸,就像老鼠见到猫的那种,所以一般是我爸还没回家的时候我就在那里玩, 一看到他回来了,就装模作样地在那里练习,有时完不成任务了就拿之前写的凑数,不过有被我爸发现的时候。其实我到现在还是有点怕我爸,小时候和他争吵那是 想都不敢想的事,更别说做了。”说起父亲让自己学习书法的期望,徐静蕾说并非是要求培养成书法家,只是想让她成为一个知书达理的孩子。当回顾起这段被逼迫 的学习时光,如今的徐静蕾充满感激:“我想长大了之后,所有的孩子都会感谢自己的父母在他小时候逼着他做了那样一件事,所以我也很感激自己的父亲一直这样 鞭策着我,让我将书法一直坚持了下来。”所以和同样喜好书法的“老爹”探讨书法艺术成了徐静蕾参加家庭聚会时的“家常菜”。

\徐静蕾父亲书法作品老老徐也写得一手好字
\徐静蕾父亲书法作品
\徐静蕾父亲书法作品
\徐静蕾父亲书法作品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女

  亲爱的同学及家长,接下来这段故事还蛮有必要看看的,话说徐静蕾第一次因书法受益是在其小学毕业时,因为个人书法在全国获得奖项而被保送到了当时北京朝阳 区最好的中学八十中,“才女”的称呼那时便诞生,“还有与人打交道的时候,别人一看你的字写得比较好,可能就会潜意识里觉得你应该是一个比较有知识的人, 会比较吃得开,一句话,好处挺多的。”

\人好字更好是当下多难得的事儿
\自己拍电影自己提字片名,赞
\腹有诗书气自华
\老徐书法
\随手提笔而已~

  看了老徐的书法,小编只想说,老徐真是彻底诠释不会书法的演员不是好导演。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徐静蕾书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