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偷盗窃巨额玉石字画 80万黄龙玉玉米无人认领

2015年09月23日11:11   中国新闻网   微博收藏本文     

图为案件侦破后,失主认领的字画、玉石、文物。 史广林 摄 图为案件侦破后,失主认领的字画、玉石、文物。 史广林 摄 图为落款为大千的绢画(左)。 史广林 摄 图为落款为大千的绢画(左)。 史广林 摄 图为嫌犯曾拿去鉴定,价值80万元人民币的玉米。 史广林 摄 图为嫌犯曾拿去鉴定,价值80万元人民币的玉米。 史广林 摄

  中新网昆明9月21日电 (记者 史广林)一名19岁的惯偷,两个月时间里多次入室盗窃,涉案物品有张大千、钱维城等画作和玉石。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21日对外披露,该局高新公 安分局近日成功破获涉案金额高达500余万元的系列入室盗窃案,破案15起,抓获嫌疑人2人。

  2015年7、8月期间,昆明高新区 腾龙苑、云艺苑等小区先后发生多起攀爬入室盗窃案,涉案物品价值达500余万元。适逢昆明市公安机关严打突出刑事犯罪“利剑”专项行动开展,高新公安分局 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侦工作。通过专案组民警大量认真细致的现场勘验、视频图像比对以及刑事技术分析等工作,最终锁定了系列盗窃案的嫌疑人 李某(男,19岁,云南昭通镇雄县人,此前曾两次因盗窃罪被处拘役和有期徒刑)。

  8月21日18时许,专案组民警据线索在某餐馆对李某实施抓捕,遭李某持匕首顽抗,为避免伤及周边群众,民警未使用武器与李某展开搏斗,致使两名民警在抓捕过程中被嫌疑人李某用匕首刺伤手臂,英勇负伤。但民警并未退却,最终在后援警力的支援下,将嫌疑人李某制服抓获。

  根据李某的供述,专案组民警于8月21日当晚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的嫌疑人刘某(男,20岁,云南昭通镇雄县人),传唤到分局,并在李某租住的房间内查获大量赃物。

  警方在案犯李某和刘某住处查获的赃物中,既有张大千、钱维城的字画,更有几十件珠宝玉石。高新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队长薛向英介绍,除了字画、铜镜及部分玉 石已有失主认领,包括一件黄龙玉玉米(嫌犯供称曾拿此物鉴定,价格为80万元人民币)、翡翠烟灰缸(50万元)在内的多件物品尚无民众报案信息。警方希望通过媒体尽快查明这些物品的来源,寻找其真正的合法主人。

  目前,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刘某取保侯审,涉案的财物已大部分追回,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黄龙玉字画惯偷玉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