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男子抢走价值36万元翡翠钻戒

2015年09月24日08:08   和讯网  收藏本文     

民警清点追回的赃物 民警清点追回的赃物

   作案后起内讧 老大携赃物出逃丢下三名同伙  

  东快讯(记者金川通讯员林茗文∕图)这个团伙很落魄,合谋抢走价值36万元的翡翠钻戒后,坐着出租车慌忙逃离现场,却因没钱付车费,亮出身份证以作证明。本以为就此脱身时,老大黑吃黑拿走钻戒一走了之,留下三人因为身无分文差点在出租房饿晕,又盗窃另一珠宝店130件价值28万元首饰。昨日上午,厦门思明警方对外通报称,该团伙人员分别在广东、厦门落网,警方追回了全部赃物。

   声称要买结婚首饰 抢走翡翠店镇店之宝

  9月1日下午,厦门市莲前东路一翡翠店内,两名衣着普通的年轻小伙子贼眉鼠眼地进入店内,声称要买最贵的首饰,老板王女士以为对方在开玩笑就没搭理他们,两人悻悻离开。过了一会儿,其中一名男子返回店内,这回他一副正经模样,称自己要结婚了,让王女士拿出最贵的首饰,手中还拿着一张银行卡,称要刷卡买单。眼见对方如此有诚意,王女士信以为真,拿出店内价值36万元的翡翠钻戒。对方一番端详后,表示很满意。

  此时,以为这一单大生意就要做成的王女士很是高兴,仔细介绍了翡翠钻戒的工艺,“我打个电话,看我家人觉得怎么样。”该男子说。于是拨通电话后,拿着戒指慢慢往门口挪动,王女士没有在意,谁知该男子靠近门口后拔腿就跑,让王女士措手不及,追出去时已不见人影,赶紧大喊求助。

  犯罪团伙穷困潦倒 作案逃跑没钱付车费

  接到报警后,思明刑侦大队介入调查,发现并不是一人作案,而是4人团伙。“我们通过调查发现,当天进店抢东西的是金某,而此前和他一起进店打探情况的是另一男子许某。”办案民警林跃武说,在珠宝店外,还有两名男子,猜测是为金某望风、掩护的人。

  随后,民警发现金某离开现场后,乘坐了一辆出租车,另外三人分别坐公交车离开。很快,民警找到了金某乘坐的这辆出租车,据司机透露,当时金某在会展中心下车,连车费都没钱付,只亮出一张身份证表示自己下次再付钱,赶着交班的他也没有追究,便让他下车了,但还是看清了金某的姓名及身份证上的地址。根据出租车司机提供的线索,警方进一步确定了金某的身份。9月15日,警方在海沧区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随后两天在广东分别抓获许某、金某、杨某三人,并缴获赃物。

   老大带钻戒消失 三人合谋盗窃另一珠宝店

  民警还发现,团伙中金某、许某、杨某三人当天作案回到海沧出租房后,还作了另一起盗窃案。原来,他们当天将翡翠钻戒交给老大陈某后,陈某以出去买东西为由消失不见,身无分文的三人等了许久也不见老大回来,差点饿晕的他们当晚就合谋盗窃另一珠宝店。9月2日凌晨,三人趁商场一店铺装修,悄悄潜入商场,在一家卤味店吃饱喝足后,用蛮力将一珠宝店窗户砸开,盗走里面130件、价值28万元首饰,不敢声张的他们四处借钱,逃回广东。

  经审查,陈某在网上认识金某、杨某等人后,张罗着干一件大事,本来想学做假钞,却因没有启动资金而作罢,最后合谋到厦门作案。4人对结伙实施抢夺、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陈某交代,自己拿着钻戒溜掉很是害怕,钻戒不敢转手卖出,只能一直躲在海沧。

  目前,4人已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东南快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翡翠钻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