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盗走天价南红玛瑙 价值三百多万元

2015年09月28日12:24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戴着墨镜、鸭舌帽,进店毁坏监控,盗走价值300余万的南红玛瑙,然后匆匆逃离西昌。9月25日,西昌市公安局退赃大会,并通报了案情。

  监控被毁了 三百万的石头被盗

  2015年6月5日早上,西昌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报称:西昌市海门渔村“大凉山南红玛瑙城”向佛街33号“石源汇”门市内陈列的大量玛瑙工艺品及原石被盗,经初步查验,现场共有十一个展柜,其中七个展柜内的40余件南红玛瑙工艺品及两块南红原石被盗,被盗物品价值约三百余万元。

  据该店的老板张博伟介绍,当天早上,开店时发现店里的全部玛瑙被盗,就连部分监控都被毁坏了。“有监控拍到一名带着鸭舌帽和黑墨镜的男子,大约在凌晨3点过进入店内,毁坏了三个摄像头,然后实施盗窃。”据他回忆,这么犯罪嫌疑人的手法十分娴熟,大约一个多小时,就把店里所有展柜里面的玛瑙石盗走。

  “最近几年, 南红玛瑙5年价格上涨至少一百倍。”据张博伟介绍,他本是河北唐山人,后带着家人到西昌来做玛瑙生意。“这次被盗的40余件中,有的是玛瑙原石,有的是经过国家级雕刻大师雕成的摆件,其中最大的三件,每件都能价值几十万元。”

  赃物埋贵州 到广州找买家

  据西昌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中队长熊熙介绍,经专案组的不懈努力,成功查获了两名犯罪嫌疑人逃离现场的活动轨迹并查缉到嫌疑人所居住的旅店,通过对旅店业住宿登记系统的查询,获取了其中一名嫌疑男子登记入住时使用的身份证号码,进一步查明了犯罪嫌疑人身份,并立即开展网上追逃工作。

  今年7月初,警方在广州将犯罪嫌疑人田某抓获,另一犯罪嫌疑人在逃。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田华文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盗窃物品后,回到了贵州,将被盗的财物放在坛子中,埋藏于其贵州老家的地下。之后,他南下到广州,还没寻找到买家,就被公安机关抓获。目前,该案已经已经移送到检察院,进入起诉阶段。

  胡明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江龙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犯罪嫌疑人玛瑙盗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