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似小黄人的果篮月饼模具

2015年09月29日12:0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形似“小黄人”的果篮月饼模具形似“小黄人”的果篮月饼模具

  近来,笔者看了《小黄人大眼萌》这部电影,然后发现一块月饼模具上的图案,长得有点像小黄人。

  这 块月饼模具长25.6厘米,宽18.7厘米,厚4.3厘米,是清代之物,所用制作材料为枣木,结实耐用。你看上面的印模,肥胖的肚腩,两只小腿,又圆又大 的眼睛,尖尖的鼻子,微笑的脸颊,头上还有一撮头发,尤其是眼睛,上面有一圈圈的螺纹,好像是带着大大的眼镜,和《小黄人大眼萌》里的主人公之一小黄人鲍 勃长得极其相似。如果不是经过鉴定证明所用木材已经有上百年历史,还真以为这块月饼模具是以小黄人为原型伪造的。

  事实上,月饼模子上的 图案并非“小黄人”,而是一只盛满果实的箩筐,“小黄人”的头发其实是玉米,眼睛是两只石榴,鼻子是一只桃子,脸颊像是两棵白菜,它的大肚子,便是箩筐, 箩筐下面是提供支撑的腿。吃月饼的时节是中秋,中秋的时候,正值秋收的季节,瓜果飘香、丰收在望,所以,这块月饼模具寓意为五谷丰登、瓜果满园。 (黑王辉)

  来源:西安晚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月饼果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