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来的价值百万文物只值2900元

2015年09月30日07:20   和讯网  收藏本文     

  抢劫嫌犯各领其刑,发财美梦以这样戏剧的方式收场

  商报讯 (记者 宋芳科 通讯员 李金玲) 电影《疯狂的石头》在甘肃武威上演现实版,原本去讨债的男子张某某无意间从债务人口中得知,有一批价值百万元的文物即将运抵武威出售。于是张某某债也不讨了,反而纠集一帮老乡在村口围堵,将送贵重文物的人员一路劫持到荒郊野外,最终抢得10件宝贝。昨日西部商报记者从武威凉州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该案两名漏网嫌犯被公诉获刑。而案情更出现惊天逆转,在抢劫者眼中价值不菲的文物,经鉴定实际价值也就2900元!

  走风声 “文物”被抢劫

  李某和几个朋友共同筹资在河南洛阳古玩市场购买了一批文物,一路驾车运送到武威黄羊镇准备出售。因为在这里李某有个朋友叫杨某,且按约定杨某联系到要货的买家后会通知李某出售。2014年1月27日,杨某电话通知李某有人要看货。由于当时杨某不在家,于是杨某便安排自己的弟弟杨某某负责到村口接洽李某,并且带李某一起去找买主。当日中午12时40分许,李某和朋友驾驶车辆即将到达杨某某所在村子时,给杨某某打了电话报出车牌号等信息让杨某某接应。下午1时许,李某驾驶车辆到达村口,可等他们的不是杨某某,反倒是一群素不相识的男子持刀迅速冲上车,李某同车的朋友则被劫持到另一辆车。随后这伙男子驾车一直到荒郊野外,中途李某的手机响了,却被对方强行关机并抢走。而李某车上的10件文物亦被这伙男子强行转移到别的车上。

  说是朋友来接,最后落个文物被抢,流落荒滩。李某和几个朋友面对突如其来的劫难惊魂未定赶忙报警。警方的接警记录显示,李某称他们的10件价值150万元的文物被抢损失惨重!

  大反转 宝贝大贬值

  明明说好的杨某某去接李某,怎么演变成持刀抢劫了!这价值150万元的文物又被谁劫走了?原来案发当日,杨某某因欠债被张某某追债。恰好当时杨某某的哥哥打来电话,表示有朋友送一批价格昂贵的文物到黄羊镇出售!他不在家让杨某某接洽一下。追债的张某某无意中听到了这天大的好事,于是他债也不催了,赶紧打电话叫6个同乡往杨某某所在的村庄聚合,并表示只要杨某某配合听话其余的事情都好办。于是在李某说出车牌等信息后,杨某某便将这些信息全部告诉了张某某等人,于是上演多人持刀抢劫百万文物一幕。

  李某报案后凉州区警方迅速出击,先后将张某某以及运送文物的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并且全部追回了10件被抢劫文物。依据司法程序,这批被盗的文物被送到甘肃省文物鉴定委员会鉴定,不料出来的结果让嫌疑犯和受害人大跌眼镜:经鉴定,这批被抢劫的文物,9件均为一般艺术品,另外一件确系汉代文物,但也是一般文物。10件加起来也就2900元。

  空欢喜 抢劫嫌犯领刑罚

  昨日记者从武威凉州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该案主犯张某某终审获刑3年2个月。该案中两漏网之鱼吕某某、吴某某后来也相继落网,被该院以抢劫罪提起公诉。近日凉州区人民法院一审以抢劫罪判处吕某某有期徒刑1年4个月,以抢劫罪判处吴某某有期徒刑1年10个月。原本的发财美梦就以这样戏剧的方式收场,但触犯法网终将受到法律制裁。同时记者了解到,被抢劫的“文物”已全部发还给受害人。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文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