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石收藏:肉石东坡肘子

2015年10月05日08:38   和讯网  收藏本文     

“东坡肘子”肉石 “东坡肘子”肉石

  本报张家口电(记者张岩)“石是岳顶神仙品”,奇石,以其独一性、天然性、稀缺性成为赏石家和收藏家的新宠。张家口市收藏家于瑞军收藏的国宝肉石 “东坡肘子”,在海内外展出时引起轰动,被称为“中华第一肉石”(本报曾作报道)。9月29日上午,以“东坡肘子”为镇馆之宝的“中华第一肉石馆”在察哈 尔文化城正式开馆,市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看到奇石国宝。

  2014年,“东坡肘子”肉石赴台参加“海峡两岸赏石文化交流展”时,被当地石友誉为“中华第一肉石”,此石与台北故宫镇院之宝— 东坡肉石互称“姊妹石”。去年在北京参 加中国观赏石博览会,荣膺“最佳造型石奖”。收藏界泰斗、故宫博物院研究员杨伯达先生为“中华第一肉石馆”题匾,杨伯达表示:“建馆不是打擂台、比高低, 要体现同根、同源、相聚的意思。搞好了会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加深两岸同胞的情谊。这个肉石馆办成了,为张家口添光彩。”

  收藏家于瑞军先生表示,以前,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东坡肘子“虽然社会知名度很高,但亲眼目睹的人很少,这次正式在察哈尔文化城建馆展出,满足了很多观众和石友的心愿,欢迎市民前来观看。

  据悉,展馆除了展示“东坡肘子”之外,还将展出“食为天系列奇石”,分别是“东方风来”果品系列、“五谷丰登”粮食系列、“草原风味”羊肉系列、“妈妈 厨房”家常菜系列等。诸如藏玉西瓜、玛瑙葡萄、碧玉果酱脆皮和黄龙玉黄糕等等。其中有很多是国内孤品和绝品,极具观赏性。一件件栩栩如生、琳琅满目的奇 石,让人垂涎欲滴,流连忘返。

  于瑞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赏石家不是纯粹的玩家,要有社会责任感,要力争为国家做点事,为社会留点 东西。文化产品的知名度、影响力决定于它的生命和价值,如果现在将这些奇石静静地收藏起来不露面,可能过几年就默默无闻湮没于尘世了。东西放在家里是个人 的,办馆就成社会的了。”

  来源:燕赵都市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东坡肘子肉石奇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