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的钱币:市民抢兑抗战纪念币

2015年10月13日11:5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收藏本文     

内江市民排队兑换纪念币兰自涛 摄 内江市民排队兑换纪念币兰自涛 摄

  10月12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镍包钢材质纪念币(以下简称抗战胜利普制纪念币)发行的第一天,一大早,川南各大银行网点就挤满了排队等候的人群。

  据了解,自贡总计发行54万枚。据自贡市钱币收藏专家称,该纪念币的发行量较大,收藏价值相对较小,目前上海某全国最大钱币市场之一的市场内,单枚纪念币炒到7元。

  凌晨出动

  自贡市民抢兑抗战纪念币

  “早晨5、6点,就有人在没有开门的银行外排起长队了,准备一开门就兑换纪念币。”知情人士杨女士介绍,12日早晨,在汇东农业银行某网点门口,多达两、三百人的长队几乎把网点门口的空地挤满了。

  当天早晨,在市内可兑换的银行网点门口,几乎都排起了长队。“80%以上都是老年人,年轻人的比例可能不到10%,当然这也有可能是当天是上班时间的原因。我们这从早晨8点半上班,一直兑换到11点过结束,兑换完了5000枚面值1元的纪念币。”该农业银行网点员工介绍,市民的热情非常高,估计明天仍会如此。

  限兑3枚

  下一次兑换时间点是月底

  “这次发行的都是面值1元的纪念币,每位市民限兑3枚,市民可凭等面值人民币,在可以兑换的银行网点自由兑换。”中国人民银行自贡市中心支行相关人士介绍,这次兑换纪念币,自贡一共有16家金融机构的35个网点参与兑换。

  据悉,兑换的时间点分为两次,第一次是10月12日、13日,第二次是10月29日、30日,自贡总计发行54万枚,第一次发行30万枚,第二次发行24万枚。“9月初,央视报道后,就有不少市民到自贡的银行网点排队兑换纪念币,大家对抗战纪念币的热情可见一斑。”知情人士介绍。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抗战纪念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