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收藏600多块表 民国的国外的应有尽有

2015年10月15日11:39   国际在线   微博收藏本文     

二十世纪六十年代的上海牌手表 二十世纪六十年代的上海牌手表 有“洛阳”字样的手表 有“洛阳”字样的手表

  “20世纪七八十年代,谁要是戴块手表去相亲,一相一个准,这可不是开玩笑啊!”说这话的,是一名热爱收藏表的中年男子。  

  昨日,有市民联系《洛阳晚报》记者称,中信重工一名职工收藏了600多块表,从民国时期的到现在的、从国外的到国内的……不同时期不同产地的表让人大开眼界。

  这名职工叫史俊杰,今年49岁,收藏表有4年了。走进史俊杰家,映入眼帘的是在地上一个个纸箱里装着的五花八门的表。

  史俊杰把这些表倒在双人床上一块块摆开,因为地方有限,还有三箱表没法亮出来。这些表以男式表居多,从民国时期的银壳怀表到现在的奢侈腕表,从瑞士表、法国表、前苏联表到我国生产的上海牌手表,还有洛阳生产的洛阳牌手表和牡丹牌手表,让人眼花缭乱。

  “表并不仅是一个看时间的工具,一块表的背后,可能就藏着一个动人的故事。”史俊杰说,2011年,他突然对表非常感兴趣,便于每天早上蹲在一些小区门口或者菜市场收购表。

  史俊杰说,他喜欢表但并不是很懂表,在收藏过程中还花过冤枉钱。“价值不到100元的表,我花了1000元收购。”史俊杰笑称,有失也有得,他这几年也收了不少品相不错的表,例如,他收藏的唯一一块洛阳牌手表,收购时仅花了不到5元,现在还在正常运转。他还以极低的价格收购了一些在国内买不到的腕表,让他很有成就感。

外国手表外国手表

  在收藏表的过程中,他还听说了一些关于表的趣事。20世纪七八十年代,男女相亲时,女方要求男方得有三个“会转圈儿的”,即缝纫机、自行车、手表。据说,一男子借了块手表戴着去相亲,居然成功了!

  在收藏手表的几年间,史俊杰遇到了一些有相同爱好的收藏者,还有人将他收藏的百余块牡丹牌手表买走,进行小型展览。(洛阳晚报首席记者 王博东 通讯员 黄政伟/文 记者 张怡熙/图)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收藏手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