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两百多万玉石遗落扬州被警方寻回

2015年10月18日08:19   扬州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一箱价值两百多万的玉石翡翠,竟被“马大哈”主人遗落在了宾馆;一个远在北京的报警电话,让开发区公安分局文汇派出所民警大吃一惊。好在一切有惊无险,在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失主成功取回丢失的箱子。

  报警

  内蒙古游客遗落一箱玉石

  10 月14日上午9点半左右,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在开发区公安分局文汇派出所的值班室内响起。“报警的是一位女士,自称姓马,说自己有一样东西遗落在昨天住的 一家宾馆里了,要我们去帮她取回。”接警民警袁警官回忆,“一般情况下,这样的报警电话是无效的,因为不在我们的出警范围内,所以我们是不会处理的。”但 是,马女士接下来的一段话,让袁警官大吃一惊。

  马女士称,自己是内蒙古人,从北京一路玩到了扬州,13日晚住在了大学路的一家七天 连锁酒店,早上离开。“我是准备带着箱子,从扬州直接去上海,参加拍卖会。但因有事临时改道北京,早上就因为赶飞机,所以将箱子遗忘在了宾馆。”箱子里, 是价值两百多万的玉石翡翠。马女士不敢直接打电话给宾馆的前台,因为箱子里的东西价值不菲,怕有人起了贪念。

  随后,袁警官让马女士将箱子里的东西列一份清单出来,方便清点核对。

  出警

  扬州警察出动悄悄寻宝

  紧接着,在酒店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袁警官带着这份清单前往马女士所住的酒店。在进房间前,袁警官将执法记录仪打开,进行全程录像。“那是一个木质的红酒箱子,只有一个搭扣简单搭住了,不仔细看还看不出来里面有价值昂贵的物件。”

  根据马女士提供的清单,袁警官进行了仔细的清点核对。“箱子里有一个黄布袋,袋中有4块和田籽玉;两个咖色的绒布首饰盒,一个紫红色纸质首饰盒,里面有翡翠 的吊坠加戒指共计6件;白色雕刻吊坠6个;一个白色的塑料盒内装有31颗和田籽玉,和一颗和田碧玉童子。”清点完毕,对照马女士的清单,确实是这个箱子里 的东西,而且一件都没有丢失。

  当天晚上10点多,马女士从北京坐飞机到了扬州,成功取回了遗落的箱子。“我很感谢文汇派出所和袁警官,如果不是他们,我这箱东西可能就找不回来了,真的太谢谢他们了。”马女士感激地表示。

  通讯员 李志 记者 支羽

  来源:扬州新闻网-扬州晚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玉石警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