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玉器商运毒北京被判死刑

2015年10月18日08:2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大公报讯]本港一名玉器商人,前年八月从巴西飞往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被海关人员缉获其託运两个报称载运水晶石的行李箱内藏有约24千克可卡因毒品,以香港毒品市场价格,这批毒品总值约二千万港元。这宗案件是北京海关迄今为止查获的最大宗可卡因毒品案,涉嫌运毒港商昨日在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被裁定走私毒品罪名成立,判处死刑,并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据检方披露,涉案的黄姓港人(65岁),2013年8月18日持香港护照从巴西圣保罗市乘搭航班,8月20日清晨六时许到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拟转机前往 香港,他两个託运行李箱内分别藏有12.012千克(含量为63.8%)和11.878千克(含量为79.2%)的可卡因,入境时选择无申报通道通关,企 图逃避海关监管,但被当场查获。

  机场被截 称替人运“水晶石”

  据内地传媒报道,昨日审讯时黄辩称不知行李箱内藏毒, 其友人告诉他有一单生意,替别人带两个箱从巴西圣保罗到香港,并为他购买来回机票,回港后再给他三万港元报酬。黄续称他到巴西后,接头人叫他帮忙运“水晶 石”,并告诉他如何取货,然后在巴西託运,到香港机场后自会有人去取走该两个行李箱。

  黄辩护律师称涉事行李箱内,有一件黄黑相间横纹T恤在海关旅检处可能被污染,故根据鑑定存在瑕疵,不宜作为定罪证据,黄亦如实供述,涉案毒品未流入社会,没有造成实质危害,而他初涉毒品犯罪,现有证据亦不足以证明黄有前科,希望法庭能从轻量刑。

  海关检12块锡纸包块状物

  据当时机场旅检关员表示,海关总署规定,现场海关认为有必须查验过境旅客行李时,可对其进行查验。案发当日,他们检查黄的行李箱时,当场就发现有12块用银色锡纸包裹的长方形块状物品及一些衣服,初检后相信是可卡因毒品。

  北京市三中法院昨日审理后,认为黄走私毒品可卡因,其行为已构成走私毒品罪,且走私毒品数量大,所犯罪行极其严重,社会危害性极大,故判处其死刑。

  根据中国刑法第347条,走私、贩卖、运输、製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均予以刑事处罚。若涉及一公斤以上鸦片、50克以上的海洛英或冰毒,或其他数量大的毒品,可被判处15年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死刑,并没收财产。

  来源:大公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走私毒品毒品玉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