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境外豪赌债台高筑 诈骗千万玉石还债被捕

2015年10月29日08:27   中国新闻网   微博收藏本文     

  中新网瑞丽10月27日电 (崔汶陈兰婷)27日,瑞丽市检察院发布消息称,一女子境外豪赌债台高筑,遂骗取价值千万的玉石成品尝还赌债,被该院以涉嫌诈骗罪做出逮捕决定。

  经查,女子郝某自2013年上半年起沉迷于赌博,经常到境外豪赌,在输光积蓄后,又不断借高利贷参赌。为偿还赌债,郝某以自己早前在玉石经营行 业内的良好基础,以代卖玉石成品为由,先后骗取二十余人100余件价值共计千余万人民币的玉石成品。随后,郝某将骗取的玉石成品一部分用于抵押借款,一部 分作低价贱卖,获取巨额现金后用于偿还高利贷。

  为防止事情败露,郝某还编造各种理由欺骗被害人,并向各被害人写下借条及保证书,以掩盖自己诈骗的事实。郝某在发现无法继续掩盖事实的的情况下逃离瑞丽。

  据瑞丽市检察院检察官陈兰婷介绍,郝某归案后,非但未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内疚,还声称其行为为一般经济纠纷,并不涉嫌犯罪。经检察机关审查,郝某 无视国家法律,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或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涉嫌诈骗罪,遂依法对郝某做出了维持逮捕的决定。

  云南省瑞丽市地处中缅边境,是全国著名的珠宝翡翠之城。而物权的认定一直是珠宝行业的一大难题,许多不法之徒也因此动了歪脑筋,致使瑞丽市涉及 玉石的诈骗案频发。检察官提醒,由于近期瑞丽市玉石市场呈现低迷状态,类似案件频发,且玉石物权难以认定,容易让不法分子以不正当途径转让。为避免财产遭 受损失,切勿将自己的玉石在无等价抵押物抵押的情况下交由他人代卖。(完)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玉石诈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