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铁林现身谈收藏 皇阿玛也交过学费

2015年11月01日09:10   和讯网  收藏本文     

  早报讯 (记者丰晓飞 文/图)昨日,第八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厦门国际会展国际中心开幕,吸引了境内外1696家文化企业和机构参展。本届文博会将持续至 11月2日,为期4天,主会场设工艺艺术品、创意设计、数字内容与新媒体、文创旅游等四大专业展区。市民可以通过扫二维码或到办证处填表,持本人证件免票 入场。

  本届文博会主论坛、“2015中国艺术品市场高峰论坛”昨日如期举行。论坛现场,专家、学者和收藏家分别通过数据报告、主题演讲、圆桌对话等形式,探讨在“一带一路新枢纽”以及“自贸区-文化保税”等大背景下艺术品市场发展的新机遇,把脉艺术行业发展趋势等。

  著名演员收藏家张铁林现身论坛现场。在谈及收藏时,张铁林提到,他刚开始收手札时,市场还是个冷门,近几年间名人手札拍卖价格起码翻了10倍、20倍。 “对于这种暴涨,上海古董圈的人开玩笑说,跟我张铁林有一定的关系,我能影响整个上海,而上海市场又能影响全国,因为我曾创下一个人买下整场拍卖会上的全 部手札藏品。”张铁林也称自己的眼光比较“毒”,几十分钟内就能花掉几百万元买下一件。10年前,他就曾以250万元的价格在上海的拍卖会上拍得赵之谦的 《论学丛札》,创下当时的价格纪录,后来慕名而来要看《论学丛札》的研究人员络绎不绝。

  在谈及收藏达人都会有“交学费”时,张铁林称他也不例外,最大一笔学费还和张国荣有关,“当时,香港一家著名的拍卖行举行拍卖会,我在只看到拍卖图录而没 看真品的情况下,决定买一件康有为的手札。”后来,他从朋友那里了解到张国荣要在那次拍卖会上买一件张大千的画,就打电话委托张国荣帮他举一下牌。一年以 后,他到香港从张国荣那里拿到这件东西,才知道这东西是假的。

  ■相关新闻

  海丝艺术品中心昨日启动

  早报讯 昨日,省重点建设项目——海丝艺术品中心举行启动仪式。海丝艺术品中心坐落于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内的机场片区,根据规划,以高崎机场T3航站楼为核 心,沿两侧形成点状环形分布,分两期进行开发。项目一期占地面积25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最大艺术品展示交易平台,提供交流、展示、销售和拍卖的一站式服务,目标是成为“中国乃至亚太地区艺术品界的旗舰平台”。(林维真)

  两岸创意经济研究报告发布

  早报讯 “抢红包”“电子商务”“粉丝经济”“众筹”……这些因“互联网+”而诞生的热门词汇,正逐步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也带动发展一批相关产业。昨日,由厦门理 工学院、台湾师范大学、台北教育大学联合编撰的《两岸创意经济研究报告(2015)》(以下简称《报告》)正式发布。《报告》指出,两岸创意经济于 2014年进入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未来将成为两岸经济重要增长因素。(王蕾 胡思莹)

  大学生携创意闯文博寻合作

  早报讯 双环结构的小小机器人,可代替人工进入管道、矿井、火灾现场收集信息;泡过之后的茶叶,采用回收加工技术,可变身书签、杯垫、灯罩……充满奇思妙想的10个项目,昨日先后在产学研项目对接会暨海西投融汇文博会高校专场上路演,以寻找合适的投资人或合作企业。对于这些项目,现场的百位投资人、企业负责人流露出浓厚兴趣,他们也提醒大学生发明者们注意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及时申请发明专利,也应及时将技术转化为生产力。(王蕾 胡思莹)

  来源:泉州晚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赵之谦张铁林收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