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贼一个月偷6次搬光富豪400万红木家具

2015年11月01日09:17   东北新闻网  收藏本文     

这套红木家具被警方追回后,董某将其摆在客厅中。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 金国建 摄

  富豪的别墅建了三年,搬家当天,发现两年前存放在库房内的60余套红木家具不见了,价值400余万元。

  两伙窃贼是分6次进入库房,换上了自己的锁头,这起弓长岭区最大盗窃案告破,他们将面临最高无期徒刑的刑罚。

  昨日,辽阳市公安局弓长岭区分局刑侦大队介绍了案件的详细经过。

  400万元家具不见了

  10月14日早7时许,弓长岭的董某召集朋友到安平路上的一间临街库房搬家具。董某为这一天已经筹备了3年,他有些兴奋。

  到库房前,董某一下愣住了,原本堆满房间的红木家具不见了,只剩下两套半。董某称,两年前订制的家具到货,因别墅还未建成,就借用了这间临街门市做起了库房。这些家具都带泡沫包装,从外表看不出来是什么东西。

  弓长岭区分局刑侦大队接到报警后,得知全部家具多达60余套,董某3年前花了300余万元,褚乃迪大队长称,“这几年红木家具增值快,初步估计,案值高达400余万元,是弓长岭建区以来最大的盗窃案”。

  一月内6次实施盗窃

  民警调取监控后发现,当日凌晨2时许,一辆微型面包车和一辆厢式货车开到库房前,5名男子装车花了一个多小时,“就像拿自己家东西一样”。13日的同一时间段,也是这伙人,装车后消失在夜色中。

  刑侦大队民警一路顺着货车消失的方面追查,同时寻求市局其他警种的配合,最后确定,货车的目的地是鞍山。另一路,对视频资料进行侦查。

  从9月初至案发共35天的视频资料,民警发现,库房6次被盗。

  如此偷盗,两名在十余米外彩钢房中值班的保安却浑然不知。保安称,这批家具放的时间太长了,偶尔透过玻璃看两眼,也未发现意外。周边两家网点称,一个多月前夜里曾听到过搬东西的声音,但都没在意。

  10月16日夜,民警在鞍山抓获5名嫌疑人,在辽阳市内抓获3名嫌疑人,部分家具还未来得及销赃。他们大多是通过吸食毒品认识的。

  为方便偷盗还换把锁

  辽阳的45岁曲某到案后承认了自己的盗窃行为。曲某称,他没事时开着三轮车在辽阳市内转,在晚间专门盗窃汽车轮胎。9月初,途经弓长岭安平路上的一排门 市房时,看到玻璃窗上写着“轮胎大全”,透过玻璃,看到满屋的物品都未拆包装,和同伙薛某一同进入室内。“好家伙,都是家具,装车走”,他们轻而易举地就 得手了。

  曲某住着价值90余万的房子,看到偷来的家具质量很好,摆在家里很喜欢。几天后,和薛某商量再走一趟弓长岭。“好啊,主人压根没察觉到”,两人拉了一车的家具,低价卖给古玩市场了。

  刑侦大队教导员蔡迎春介绍,10月初,曲某和薛某从鞍山喊来高某等人,雇了一辆搬家公司的大厢货,“有些大型家具两三个人根本抬不动”,他们还把库房的锁头换成自己的,“再去不用撬,直接用钥匙开就可以了,完全当成自己家了”。

  一套价值几十万的家具被他们以3.3万元卖了,两万元一把的椅子“只卖了200元”。

  10月13日、14日,鞍山的高某等人把辽阳的曲某甩开后,这一伙人又单独干了两把大的。

  60余套家具目前只追回一半,还有一部分正在全力追查中。由于该团伙多次作案,总价值在400余万元,盗窃金额特别巨大,蔡迎春教导员称“在量刑时,主犯将被处以无期徒刑”。

  失主怪自己太大意

  受害人董某称,自己特别喜欢红木家具,在别墅动工之前,和爱人就家具的图纸进行了探讨,着实费了许多心思。

  董某称,所有的家具选用的木材都是来自于泰国的交趾黄檀,颜色为暗红色。厂家按照图纸经过一年多的加工,两年前陆续到货。

  记者看到,董某对红木的确情有独钟,家中的窗、地板、门、吊顶,都是暗红色实木,装修奢华。摆在二楼的一套古董柜,面部多处刮伤,原本成套的柜子,现在还差上面两组顶柜。

  目前,被盗家具中最贵重的一套贵妃床价格高达50万元,由11组构成,“目前还没有着落”。

  董某称,因为家具比较沉,放大库房中,而且雇保安看着,没想到会有人偷,“还是自己大意了,因为这事,搬家时间也被推迟了。”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特派辽阳记者 金国建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盗贼红木家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