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扮农民售文物:经鉴定只是三块大理石

2015年11月04日15:09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收藏本文     

  本报枣庄11月3日讯(记者 李泳君) 为贪图便宜,市民李先生花了5800元高价买了三个“文物”,随后经过鉴定,原来这三件文物都是大理石做的。这着实让李先生惊了一下。

  “看看这件古董,乾隆年间烧制而成,这两天刚刚出土,小心一点,别摔了,也别让人看到……”在解放路与光明路交叉路的一处隐蔽地带,一位穿着农 民工服装,还戴个工地施工安全帽的中年男子,他不在建筑工地干活,而是在路边用报纸擦拭一个“古董”,说是从工地上挖出来的,小心谨慎地模样却吸引了过往 市民的眼光。

  2日下午13时左右,市民李先生与朋友开车去光明路街道办事,刚停下车一名身着农民工服装的男子向李先生招手,手里似乎拿着一件沾满泥土的碗。 “这是在工地干活时挖出来的宝贝,本想拿到文物市场去卖,但又怕被人骗,所以在市中心人多的地方看有没有识货的。”中年男子向李先生介绍道:“这东西是不 是国家“宝物”俺农民工不懂,俺敢肯定从地下挖出来的绝对是好东西。你看看这碗如何?你开个价。”

  “当时我就觉得这东西可能是假的,如果是真的怎么可能在这里卖。当我怀疑时,中年男子称还有一件‘宝贝’,于是小心翼翼地从怀里拿出一个用报纸 包着的东西,打开一看原来是个笔筒,笔筒上面同样包裹着泥土。”李先生说,当时中年男子表情十分紧张,对于过往的路人也格外警惕,一旦有人路过便把“古 董”藏到坏里,等没人了再拿出来商谈价格。

  仅仅是出于对于古玩的喜爱,李先生并不是这方面“内行”,看到这颇具“泥土气息”的宝贝,李先生有些心动。于是便给该中年男子谈起价格。几经谈论后,最终五千多元成交。

  之后李先生拿着这些宝贝去文化市场希望找个“明白人”看看。“我只看玉器,至于你这是什么我也不好说。以前见有人在这附近卖过这个东西,不过看 你买了那么多,就当是玩吧。”听到“明白人”委婉地道明,李先生这才发现自己上了当。“没想到有人冒充农民工骗人”。急冲冲地打车去找那位农民工,早已不 见踪影。气不打一处来的李先生一气之下将花了巨款买来的三件“宝贝”扔到了地上,李先生的朋友把碗打碎看到做成碗的主要材质,看似亮晶晶的玉石实则是最普 通的大理石压制而成,其成本可想而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骗子文物农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