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件被盗古董均为现代工艺品

2015年11月05日14:34   新浪湖南  收藏本文     

  法庭笔记《古董追回记》追踪报道

  总价值4万元,三男子因盗窃获刑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佯装客户上门谈生意,得知老板翟博文(化名)家收藏了大量“古董”后,遂伙同他人盗窃(本报4月3日报道)。近日,尤某等三人因犯盗窃罪,被市人民法院一审追究刑责,不过,其盗窃的17件“古董”,经鉴定均为现代工艺品。

  法院审理查明,去年10月,尤某以客户的身份,到龙伏镇泮春社区居民翟先生的木制品厂谈家具生意,在交谈中得知翟先生爱好收藏古玩后,便产生了盗窃的念头。

  两个月后,尤某邀集朋友蔡某、余某驾车来到翟先生家附近,尤某负责驾车接应,余某以谈生意为名引开翟先生注意力,蔡某则趁机从翟先生家卧室内将17件“古董”盗走。

  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展开调查,经三个月的排查,涉嫌盗窃的尤某等三人被抓获归案,其所盗“古董”也被全数追回,并由公安机关发还给失主翟先生。

  不过,让尤某等人大跌眼镜的是,其所盗的“古董”,经湖南文物鉴定中心及市价格认证中心鉴定,均为现代工艺品,总价值4万元。

  据此,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尤某、蔡某、余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入户盗窃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均已构成盗窃罪,且均系主犯,但鉴于三人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被盗赃物全部追回,可从轻处罚,遂一审判处尤某等人一年六个月到两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分别处以五千元罚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工艺品古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