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且末县严禁公职人员倒卖玉石

2015年11月06日14:23   天山网  收藏本文     

  天山网讯

  新疆且末县盛产玉石,玉石市场的火爆出现一些党员干部利用上班期间倒卖玉石、沉迷于赌石等现象,该县纪委为此专门制定相关规定,严禁公职人员倒卖玉石。

  素有“玉都”之称的且末县盛产和田玉,每年玉石开采量都在400吨以上,大小玉器加工生产销售商户300余家,年交易额达3亿元以上。玉石市场的火爆使 得且末县出现一些党员干部利用上班期间倒卖玉石、沉迷于赌石等现象,严重违反了廉洁自律规定,损害了党群干群关系,败坏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

  2014年,且末县公安局原民警艾某和库某借押解盗窃犯罪嫌疑人到矿区指认犯罪现场之机,将从盗窃犯罪嫌疑人处扣押的涉案27.8公斤和田青玉非法占为己有,两人被给予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且末县人民法院对其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零六个月和有期徒刑四年零六个月。

  为狠刹这股不正之风,该县纪委制定下发了《关于重申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有关要求的通知》,对全县党员干部做出了一系列刚性要求,严禁公职人员倒卖玉石。

  据且末县纪委负责人介绍,县纪委(监察局)等有关部门将采取多种形式加大督查力度,不定期进行明察暗访,纪检干部和行风评议员在玉石市场发现县上的党员 干部有违纪嫌疑,即会拍照、调查,一经查实,将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处分,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党员干部,发现一次,将诫勉谈话并责成书面检查,发现第二 次,就地免职或调离,对情节严重或造成重大损失的,按照相关规定,将给予党政纪处分,并追究其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的责任。(张小明)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且末县玉石党员干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