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百年前的大师写实功力就堪比照相机

2015年11月10日14:12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

  写实绘画源自西方,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传统。写实绘画在欧洲“文艺复兴”时期得以壮大,历经500年的辉煌,产生了许多艺术大师、巨匠和艺术史上的不朽名作。在20世纪之前,整个一部西方美术史就是写实绘画的历史,这一点人们从来就没有怀疑过。

\

  古典大师的写实功力达到了非常令人震惊的程度,古代欧洲复杂的服装质感在大师笔下得到了完美的还原和升华。

\ 
\ 
\都说,画人难画手,手是人的第二张脸,这些名画只需看手和服装,就足以体会到女性的柔美和韵味。
\
\ 
\
\
\ 
\

  蕾丝,珍珠,反光质感的表现和对比,整幅油画的每个细节都这样精致真实,在没有照相机的时代,大师们用双手在画布上创造了令人震惊的艺术。

\
\
\手表上的细节都表现得如此真实精美,这样的作品不得不令人肃然起敬。
\
\
\
\

  艺术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皮肤,嘴唇质感的处理,使画作在写实的基础上,更增添了“油画”这一表现手法独特的魅力。

\
\ 
\这质感的表现,无需多言,太震撼了!
\ 
\
\
\

  曾经有过这样的事:“照相机”与“摄影术”的出现,一度使人们对写实绘画的功用产生了怀疑。事实上,摄影并不能取代绘画,来自外部的挑战会迫使艺术自身更 加“艺术化”,这是艺术的自律性决定的。20世纪的西方美术打破了古典写实传统的一统天下,尤其是现代艺术观念的诞生,大大拓宽了艺术的疆域,艺术界流派 纷呈、多姿多彩,开始走向多元并进的崭新天地。作为绘画形式之一的写实绘画,仍然占有一席之地,同时也不乏优秀的艺术家和作品。

  古典大师的写实油画,给我们带来绝对不同于摄影作品的震撼,已经精神和心灵的饕餮盛宴。

  来源:藝術聯盟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照相机大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