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市民捡一奇石形似日本版图

2015年11月10日08:30   和讯网  收藏本文     

  亚心网讯(实习记者路晓丽摄影报道)“我捡到的这块石头是个好宝贝,成色好,图案很像日本的版图……”52岁的赵荣军告诉亚心网记者说。

  近日,昌吉市民赵先生在办完事回昌吉的途中,经过阜康市甘河子镇大河坝时,对石头的热爱促使他下车去河坝看看,结果这一看,就发现了这块长有“日本版图”图案的奇石,长30厘米,宽十几公分,有7-8公斤重,图案形象、逼真、立体感强。

  据了解,赵先生是自由职业者,有更多的时间丰富自己的生活。他对捡石头着实着迷,这一捡就是十几年,特别是对奇石和化石感兴趣,每到一地,他都喜欢收集当地 的一些石头,积累下来,家里已经有来自伊犁、阜康等各地的石头近百种。那一件件形状各异、巧夺天工的奇石让观者赞不绝口。

赵荣军和他的奇石。赵荣军和他的奇石。

  捡石头是件修身养性、开心快乐的事,但这背后也有属于它的辛苦。赵先生告诉亚心网记者,“最让我难忘的一次捡石头经历就是在伊犁昭苏县,由于离捡石头的地方 很远,需要雇车进山,在那里没有热茶喝,没有热饭吃,捡到的石头还需要自己背下山,很是辛苦,但是我仍然觉得很开心,很值得。”

  昨日亚心网记者看到,这块石头属于河里青石,上面的天然造型体态生动,无不让人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一位前来欣赏的业内人士介绍,这奇石是经过数千年的大自然山水雕琢而成,无任何人为加工,具有天然型、自然性,且具有不可再生性,有非常高的观赏和收藏价值。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奇石石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