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董玩家上当受骗:金佛像和银元只卖2000多元

2015年11月10日08:47   钱江晚报   微博收藏本文     

  徐先生在奉化溪口镇经营一家店铺。10月31日,一名中年妇女来到店里,从口袋里掏出一个银元。

  “我在附近的工地上干活,挖到一点东西。” 妇女说自己前些日子干活时挖到些银元,打算拿去卖掉,想问问附近有没人收。听到这话,徐先生心动了,便以120元的价格买5个“银元”。

  过了一会儿,徐先生的店里又进来一个50多岁的妇女,看上去是之前这名妇女的朋友。先进来的妇女就跟徐先生说,和银元一起挖出来的,还有一份遗书、一撮白白的头发、一个金色方块样子的菩萨。

  话音刚落,她便拿出一张旧纸,一端写着“遗书”二字,旧纸里有几十枚银元、几个银锭。另一个金锭上面有类似菩萨的刻印。随后,这名妇女就询问徐先生附近有没有寺庙要收这类物品的。

  得知没有后,后进来的妇女就对徐先生说,她们人多不好分,要不低价卖给他好了。徐先生觉得货真,同意出2500元,把金佛像和剩下的银元都买下了。

  第二天,徐先生把金锭拿到金店,店员告诉徐先生,所谓的金锭,是一块铜;其他银元和银锭也都是假的。

  11月5日上午,开车的徐先生在溪口街头竟然看到骗自己的妇女又在卖银元了,随即报警。民警立刻赶到现场,将妇女及同伙共3人抓获。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本报通讯员 王幸腾 范玉佩

  本报记者 王波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金佛像银元古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