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高耳朵复制品亮相纽约展会 基因样本取自其亲人

2015年11月13日14:51   环球网   微博收藏本文     

t01b7dbb4e70523b7bf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2日报道,艺术家Diemut Strebe创造出了梵高耳朵生物复制品,其基因样本取自艺术家梵高弟弟的玄孙。该耳朵可以通过电脑处理器,利用神经脉冲,达到听力效果。今秋,这场名为Sugababe的展会在纽约 Ronald Feldman Fine Arts中心开幕,其创作者表示这次展会不仅仅是技术展览,而是一场盛大的科学盛宴。 Strebe提到,“我不确定是否每个人都能领会这种科学与生物技术内涵。”该生物基因耳朵是由梵高的直系亲属Lieuwe van Gogh的软骨细胞组织生成。随后,利用电脑图像技术,Strebe按照梵高自画像里的耳朵形状制作出了该基因耳朵。在没有身体支撑的情况下,Strebe利用电脑处理器,可以激发神经脉冲,使梵高的最新耳朵复制品具有听力功能。

  Strebe写道,“ 该科学实验是以普鲁塔克的忒休斯悖论为基础的。”Strebe 也用梵高脱离实体的耳朵复制品,展示出了独有的Strebe版的忒休斯悖论,指出如果其他部位得到替换,该耳朵还能否依然正常运行。在21世纪的背景下,该悖论利用梵高的细胞系,在此细胞系中用合成DNA做了完美替换。该耳朵复制品是从他基因样本中的生物工程软骨细胞生成,以梵高自画像的耳朵形状为原型,利用电脑处理器激发神经脉冲,启动耳朵听力功能。

  有关梵高耳朵受伤的猜测,让很多人猜测该艺术家是在一次精神崩溃中切下来自己的耳朵,而一些德国历史学家现今认为他是在和另一个艺术家Paul Gauguin的争斗中用了类似剑杆的工具伤了梵高。 梵高是19世纪后印象派画家,于1853年3月30日生于荷兰的赫仑桑得。梵高的作品以唯美、情感和色彩著称,对20世纪艺术影响深远。他一生贫苦,默默无名,一直被精神疾病困扰。梵高在1890年7月29日于法国去世,持枪自杀,享年37岁。据称,这位伟大的艺术家自切耳朵,此事也广为流说。一些德国历史学家现今认为他是在和另一个艺术家的争斗中受伤的。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梵高耳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