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捣毁17人假古董诈骗团伙

2015年11月15日10:36   和讯网  收藏本文     

  11月10日上午,临海市沿江镇车埭村的陈女士及家人,满怀感激地将一面题有“破案神速,热心为民”的锦旗送到三门县公安局浦坝港派出所,至此一个利用假古董诈骗中老年人的17人诈骗团伙宣告破灭。

  今年9月以来,我市范围内发生多起假古董诈骗案。三五成群的“古董女”拿着地下挖出的“遗书”、“银元”、“元宝”、“金块”、“银手镯”等假古董向农村老人兜售,销量还不错。

  当老人发现这些“古董”都是假的,这些骗子早已逃之夭夭。三门的林老伯、李大爷及临海来的陈女士也上了这些妇女的当,分别拿了4000元、2000元及6000元换了数枚“银元”和“金块”。

  发案后,民警根据受害人描述,翻看视频监控,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经过数日侦查,民警在我市路桥区的汽车站附近监控中,发现了在三门作案过的嫌疑人与其他多名妇女会合的身影。

  这些“古董女”白天分组实施作案,下午短暂会面,晚上分头住宿。9月16日凌晨,浦坝港派出所便衣民警赶赴台州路桥区蹲点、抓捕,成功将坐上多辆路桥公交车和出租车的17名“假古董女”一网打尽。

  民警当场从她们身上缴获假银元1773枚,假金砖31块,假银元宝7个,假银手镯7个及所谓的祖上“遗书”等作案工具。16名嫌疑女子因涉嫌诈骗被刑事拘留,1人因身体问题被依法取保候审。

  案件的后续工作中,民警加班加点在案发多地奔走,对多起案件进行串并,为老人们追回了数万元赃款,并及时送这些赃款到了被骗老人手中。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王超 林霞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诈骗团伙古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