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胆窃贼凌晨找的士帮运古董

2015年11月20日09: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警方破获单车房被盗古董字画案。记者何波 摄 警方破获单车房被盗古董字画案。记者何波 摄

  禅城警方起底今年侦破盗抢案件3800余宗

  在今年禅城警方“3+2”专项行动告破的3800余宗盗抢案件中,在被逮捕的420余名窃贼中,有的凌晨专门找的士帮忙运走古董;有的窃贼则专门扮作大老板谈生意“偷龙转凤”拿走60余家店铺的名烟酒。

  窃贼叫的士运走67件古董

  禅城的莫叔把积攒了20多年的一批古董藏在了一楼五六平方米的单车房里,不想在离家三个月后才发现,单车房里早已空空如也。10月19日,探亲归来的莫叔报案称,这批古董包括23件古瓷瓶和44幅古字画,价值近22万元。

  11月10日,办案民警在丽晶市场附近将苏某抓获。经审讯,苏某很快承认了自己参与盗取单车房古董的犯罪事实。此后,民警将另外2名盗窃嫌疑人卢某与杨某抓获,并在11月14日抓获了“收赃”嫌疑人黎某,起获大量被盗物品,其中就包括67件来自莫叔单车房里的古董。

  提醒“钱掉了”却意在偷手机

  11月8日晚,黄先生与女友在祖庙路一网吧玩游戏。零时许,其女友暂时离开座位,一陌生男子忽然走到黄先生身边,问地上的零钱是不是他丢的。

  黄先生低头查看,余光中却发现另有一男子拿起女友的挎包跑了出去。随即,黄先生起身追赶未果,只看到女友的挎包被丢弃在门外,里面的手机、钱包等财物均已被盗走。

  11月13日晚,民警将4名涉案成员一举抓获。

  据嫌疑人供述,自今年7月开始,这个犯罪团伙便开始租用一辆私家车先后流窜至海南、浙江和广东等地作案,每到一处就到当地网吧,用“提醒地上丢钱”的手法转移事主注意力,伺机盗抢手机20余宗。

  目前,羊某等4名嫌疑人已被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扮“大客户”趁乱换走名烟酒

  烟酒店迎来“大款”购物,贵价烟一不留神被偷龙转凤。犯罪团伙将目标锁定烟酒店和高速服务区,开好车装老板,趁店铺看管人员不足时偷换假烟。

  5月10日一早,经营烟酒生意的陈姨就迎来了“大客户”。2名中年男子驾驶一辆高档小车停在她门店对面,见面一开口就要采办大批高档烟酒。一边说着,这位“大客户”的女儿就已快速地开始分装打包。陈姨母女俩一边出货,一边赶紧配合开发票。然而,随后陈姨发现,来者中的俩男子已不见踪影,门外停着的高档小车也开走了。母女俩本觉得是遇到了一场闹剧,将余下的烟酒放回仓库。

  直到有顾客称在她们店里买到了劣质假烟,陈姨母女才发现这场“闹剧”中有诈。此刻,陈姨清点店铺商品发现,有10余条香烟已被“偷龙转凤”,损失近万元。

  警方近日将4名嫌疑人抓获。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古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