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艺品变身古董 三男骗财唱双簧

2015年11月21日08:57   中国新闻网   微博收藏本文     

  中新网广西11月20日电 (程君)市值仅百余元的工艺品,经一番包装吹嘘后华丽丽地变身为价值不菲的出土文物,并以此诈骗钱财。11月18日,广西桂平市人民法院一审依法以诈骗罪分别判处被告人徐朝良、何德贵、何恒桂拘役五个月。

  平南籍人徐朝良、何德贵、何恒桂为获取不法利益,经密谋后决定以贩卖假古董玉器的方式实施诈骗。三人遂在玉林市以人民币12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尊青色龙形工艺品,后用泥浆涂抹在工艺品上假冒挖掘到的古董玉器。

  2015年7月12日11时许,三人窜至桂平市汽车总站对面的公交车站旁实施诈骗。徐朝良假扮成农民工,在街边摆卖挖掘到的“古董”,何德贵、何恒桂则扮演文物行家,在一旁哄抬价格,诱骗不明真相的群众以高价购买该“古董”。

  经审理查明,三被告人以该方式合伙诱骗韦某以人民币4500元的价格购买该“古董”。韦某购买后不久发觉被骗遂报警,徐朝良三人相继落网。破案后,公安机关将4500元赃款发还韦某。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徐朝良、何德贵、何恒桂的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鉴于三被告人能如实供述罪行并主动退出赃款,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完)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双簧工艺品古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