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自然有格调 古董首饰正当红

2015年11月24日07:26   新浪时尚   微博收藏本文     

  导语:嘉德在线继十一月初推出首期《收藏也时 尚》专题后,受到广大藏家和时尚界人士的青睐,纷纷表示将时尚的创意融入古董收藏的小心思直击人心,将看似枯燥静默的古董碎片用时尚之火点燃聚集,迸发出 不可思议的新能量。因此,收藏也时尚的专题还将以每月一期的频率继续放送,更多惊喜,敬请期待。

  第二期收藏也时尚同样为广大藏友准备了三个特色专场,分别是《岁月风华--赵文彦古董设计首饰专场》、《若水--工艺老瓷片包银首饰专场》以及 《七彩霓光--碧玺 翡翠首饰专场》。其中赵文彦古董设计首饰专场全部由设计师多年来亲自收集收藏的古董瓷器、金银器等各类珍稀材料设计而成,取材广泛,古衣物上的花片、贵族 宫廷妇女的护甲、点翠,男性帽饰上各种材质的帽正,景泰蓝的针盒、银打的药匙、翡翠的烟嘴儿,老银、古玉、翡翠、 玛瑙乃至蜜蜡、 木雕等。在加上设计师天马行空的创意,经由中国传统结绳艺术串联在一起,设计出各种风格独特的佩戴佳品,清新自然有格调,优雅迷人惊人眼。

老料新工 潇湘曲--玉锁配银点翠项饰老料新工 潇湘曲--玉锁配银点翠项饰

  “施红点翠照虞泉,曳云拖玉下昆山”。点翠的美,是历经百年后的惊鸿一瞥。这件作品用极精致的银鎏金与点翠搭配,将古人精致的生活品位和对细节的热爱表现的淋漓尽致,又不失现代的艺术之美,是件难得的韵味之饰。

老料新工 画锦堂--翡翠锁配银鎏金花片项饰老料新工 画锦堂--翡翠锁配银鎏金花片项饰

  落落大方的款式,锁片的尺寸较大,很难得。整体配色艳丽而不失端庄,端庄中又略带娇柔,深得有文化底蕴的女士喜爱,值得收藏与佩戴。

  此外,《若水--工艺老瓷片包银首饰专场》采用一个个老瓷片再加上银饰制成,这一个个瓷片都曾经是非常完整精美并价值连城的古董瓷器,它曾是宋 徽宗梦寐以求的色彩,曾是永乐大帝赏赐外宾的珍贵礼物,也曾是乾隆皇帝心爱的雅玩珍赏。如今它虽然破碎散落四方,但依旧辉煌,用一抹雪亮的白银包裹,旋即 成为儒雅之士的心头爱,别具内涵与意义。

现代 清康熙青花龙纹牌现代 清康熙青花龙纹牌

  碧玺的名字(Tourmaline )来源于古僧伽罗语“Turmali”一词,意为“混合宝石”,在我国的一些历史文献中称为“砒硒”、“碧玺”、“碧霞希”、“碎邪金”等。在斯里兰卡和 缅甸等碧玺产地,碧玺往往与红蓝宝、尖晶石、橄榄石等一起被发现。主要产地有美国、苏联、巴西、马达加斯加和中国等。碧玺为十月生辰石,也是结婚八周年纪 念石,是幸福的象征。

  《七彩霓光--碧玺 翡翠首饰专场》所有的首饰主石均以碧玺、翡翠为主,或为雕刻件,或为镶嵌件。色彩丰富,晶莹剔透,令人目眩神迷,定有您倾心的那一款。

现代 老桃红碧玺观音牌现代 老桃红碧玺观音牌

  天然桃红碧玺观音牌,重60.8克,颜色鲜艳夺目,晶体玲珑剔透,雕工精细,观音神态慈祥可亲,背雕荷叶,寓意吉祥,难得的大料挂件。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碧玺格调首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