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娜丽莎》之谜:暗藏四种动物

2015年11月24日07:50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近日,美国着名画家破解了《蒙娜丽莎》画作中隐藏了五百年的秘密,在蒙娜丽莎头部背景中有三只神秘动物,分别是狮子、猿猴和水牛。他还发现在蒙娜丽莎的身体左侧有一只类似鳄鱼或蛇的动物。

  美国业余油画家皮奇里洛将《蒙娜丽莎》顺时针旋转90度,发现画中藏着多种动物形象。他由此解读,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巨匠达·芬奇的这幅作品表现主题是嫉妒。

《蒙娜丽莎》之谜:暗藏四种动物

  这名画家名叫罗恩·皮西尼罗,现年37岁。罗恩是在翻转《蒙娜丽莎》的过程中,偶然注意到水牛的图像。在随后的两个月中,他潜心研究达·芬奇日志,最后得出隐藏动物图像的结论。罗恩宣称,这幅画代表了妒忌,是七宗罪之一。

  皮奇里洛住在纽约,从事美术设计工作。他告诉英国《每日邮报》记者,旋转《蒙娜丽莎》后,先在蒙娜丽莎头部右侧看见一个狮头,“随后,我(在蒙娜丽莎右肩上)发现了水牛头,心想”我的天啊“,我不敢相信自己所见,意识到这就是我一直寻找的东西”。

  后来,他还在蒙娜丽莎头部左侧发现一张猿脸。

  皮奇里洛说,根据达·芬奇笔记的指引,从画作左侧45度角观察,蒙娜丽莎背后的小路看起来就像一条蛇。笔记中解释说,这个角度看画光线最佳,反射最少;赏画时,眼睛与画中地平线保持同一高度。

  仔细研究达·芬奇的笔记,皮奇里洛认为,《蒙娜丽莎》的表现主题是嫉妒。

  笔记中写道,“让她的心脏遭大蛇噬咬”,“阴影显示她的眼睛因棕榈叶或橄榄枝受伤,耳朵因月桂和桃金娘受伤,表示她憎恶胜利和真相”……皮奇里洛发现,蒙娜丽莎右胸部冒出一条蛇。

《蒙娜丽莎》之谜:暗藏四种动物

  笔记中一篇文章记述了达·芬奇考虑如何表达嫉妒。文章写道,必须“给她画上豹子的皮肤,因为豹子出于嫉妒,用诡计杀害了狮子”。这与《蒙娜丽莎》中隐藏的狮头吻合。

  他说:“这真是令人惊奇。大家都觉得达·芬奇从不写关于《蒙娜丽莎》的文字,但如今看起来他写了。”

  皮奇里洛的“嫉妒论”引起艺术评论家争论。对于这幅画作和蒙娜丽莎神秘的微笑,评论家们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皮奇里洛说,不仅达·芬奇的作品中藏着密码,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另外两名绘画大师提香和拉斐尔的画作以及西斯廷教堂壁画中也藏着图像。

  蒙娜丽莎的眼睛和鼻子周围的影子图案很像棕榈树,对此罗恩说:“画家用棕榈枝和橄榄枝伤害了她的眼睛,用月桂树和樱桃树伤害了她的耳朵,意味着对于蒙娜丽莎来说,胜利和真理令人厌恶。”

《蒙娜丽莎》之谜:暗藏四种动物

 

  罗恩称,他在着名画家提香、拉斐尔以及米开朗基罗等其他文艺复兴时期大师的画作中,也发现了类似的隐藏图像。2010年,意大利全国文化遗产委员会曾宣称,他们在蒙娜丽莎的眼睛里发现了字母和数字。

  《蒙娜丽莎》是达·芬奇于1503年开始绘画的,如今保存在巴黎卢浮宫中。有关这幅着名的画作,引来了无数推测和各种各样的理论,究竟这些理论是真是假,还有待科学家进一步的考证。

  (来源:趣闻解密)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蒙娜丽莎拉斐尔米开朗基罗提香动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