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为了对抗全球环境卫生危机的粪便艺术展

2015年11月24日11:53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卢克·乔伊斯的《粪便艺术》(所有图像来自美国水援助组织)卢克·乔伊斯的《粪便艺术》(所有图像来自美国水援助组织)

  微笑的粪便表情符号刚诞生五年,但它已经浸透了美国文化,从好莱坞服装到指甲贴画上无处不在。而现在是“粪便展览”(The Shit Show)的出发点,这场为期两天的展出在纽约举行。展览主要是为了纪念世界厕所日(World Toilet Day),并号召人们关注全球环境卫生危机。

20151124102520283

  美国水援助组织的主管萨利娜·布拉巴斯(Sarina Prabasi)表示:“最近人们围绕emoji表情发表了很多文化方面的看法,尤其是针对粪便表情。人们不这么认为,但是事实上这只不过是围绕粪便展开的一项艺术,我们想要进一步挖掘它的魅力。”

20151124102535329

  这场展出主要是来自30位艺术家的以便壶为主题的艺术作品,包括亨利·奥巴斯(Henri Obassi)、尼克·蔡夫(Nick Chaffe)、卡尔文·布瑞斯奥克斯(Kervin Brisseaux)和卡罗丽娜·梅里斯(Carolina Melis)。乔恩·博格曼(Jon Burgerman)贡献出了一份名为“Poop World”的雕塑作品,上面有色彩缤纷的粪便在门上、墙壁上和一个细胞上延伸蜿蜒。杰奥·劳(Geo Law)会在展览期间现场创作一幅20英尺的壁画,来展现厕所对发展中国家社区产生的影响。

20151124102545779

  伴随着展览的开幕,还会发布一款应用名为Give a Shit。它可以让用户定做自己的粪便表情符号,使用不同的面部表情、发型和服饰。布拉巴斯说道:“这个小应用对于人们而言,是与环境卫生危机作斗争的有益方式,但是我们还想要更多。我们需要一些空间,让数字装置和对话与人深度交流,而人们能够真正从不同的角度来看待厕所。艺术为这一想法提供了绝佳舞台,所以这场展出由此诞生。”

20151124102602941

  布拉巴斯希望这种愉悦轻松的方式能够让人们探讨一些严肃的事情。根据联合国信息,约有24亿人没有足够的卫生空间,而10亿人还被迫在室外排泄。“现在在美国,我们可以很方便的处理这些问题,根本不需要对厕所多加考虑。但是我们并没有完全解决环境卫生问题,超过36000名美国人至今都没有安全私密的厕所,世界厕所问题的状态绝不是玩笑话。”

20151124102611295

  这场展览将在诺福克街103号(曼哈顿下东区)举行,展览时间为11月20日至22日。

  编辑:徐啸岚

  文章来源:凤凰艺术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艺术展环境危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