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贼偷玉镯首饰等藏汽车备胎中 价值20余万

2015年11月24日07:56   人民政协网  收藏本文     

  3名男子流窜各地疯狂盗撬高档小区保险柜内的贵重财物,每次外出作案期间频繁更换车辆,得手后将财物藏在车辆备用胎内逃离。昨日,沌口警方披露,在硚口区某超市停车场内抓获这个盗窃团伙,现场查获价值20余万元的被盗金银首饰及现金。目前这3名男子被依法刑事拘留。

盗贼偷玉镯首饰等藏汽车备胎中 价值20余万盗贼偷玉镯首饰等藏汽车备胎中 价值20余万

  保险柜频被撬,2个黑衣人去向成谜

  10月6日傍晚,住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天鹅湖山庄的徐先生回家发现保险柜被撬,大量金银首饰及贵重物品被盗一空。

  沌口警方迅速立案调查。调阅案发时现场及周边的视频监控,发现2名穿黑色上衣、身形偏胖的嫌疑男,案发前曾在小区外徘徊,随后翻墙进入小区。

  10月27日傍晚,沌口警方再次接到报警,香榭丽舍小区发生同样案件。警方回访受害人,仔细走访调查认定系同一伙人所为,迅速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班侦查。

  民警调阅视频监控分析,怀疑2起案件均与这2名黑衣男有关。持续视频追踪,无法查到嫌疑人的来去踪迹,侦查破案遇到难题。

  “大数据”排查,国内嫌疑人群中搜出贼影

  为了打破僵局、尽快破案,沌口警方征得市公安局多个部门支持,多警种联合作战,将调查走访、视频追踪获取的线索与“云平台”、“大数据”系统对接,深度研判分析。

  持续半个多月,滚动排查全国此类作案手法的人群,11月初,湖南籍男子李某滔(男,33岁)进入警方视野。

  民警对李某滔进一步调查获悉,他曾因盗撬保险柜内贵重财物被警方打击处理。今年上半年,伙同他人在广东2次作案时被警方抓获,均因证据不足而释放。

  调取李某滔的身份照片,和案发现场的视频图像进行比对,武汉警方认定他有重大作案嫌疑,迅速开展布控,实施抓捕行动。

  跟踪擒贼,车辆备胎中查获被盗物品

  民警围绕李某滔开展调查,查明其在硚口区有一亲戚经营木材生意,案发期间,李某滔每次来汉后会去探亲。

  警 方立即在周边蹲守布控。11月16日16时许,民警发现李某滔、李某勇等再次乘坐“湘M85*87”白色轿车来汉,将车停在硚口宗关某超市停车场后,乘坐 出租车外出。专案组民警一路便衣跟踪布控,发现2人上车后沿二环线、东风大道一路向武汉西行驶,最后在三角湖天鹅湖山庄门前下了车。18时许,两人作案得 手后,乘坐出租车返回硚口宗关,准备逃离时,被布控民警抓获。

  民警当场从李某滔、李某勇身上搜出大量现金和外币。控制白色轿车司机李某明(男,26岁,湖南人),在车辆后备箱的后备轮胎中查获一个包裹,里面藏有玉镯等大量贵重饰品,估值逾20万元。

  2人到案后,拒不交代犯罪事实。警方通过外围调查走访,综合现场勘查和“大数据”平台比对结果,查证破获8起案件系2人所为,另有20余起尚待核实中,涉案逾百万元。魏娜 万信立)

  来源:长江日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玉镯盗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