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多种颜料和纸笔打造别具一格的画具研究室

2015年11月24日10:11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日本向来以完整保存传统文化著称,但因为高昂的成本等原因,越来越少的人在使用传统的绘画工具。

  一家提供保管服务的公司寺田仓库(warehouse terrada)为此专门开了一间画具研究室 “pigment”,位于东京品川区。他们将搜集到的传统画具以及现代绘画材料陈列起来并出售。仅仅是和纸、颜料和墨水等材料就超过 4000 种。

\

  为了做这个画具研究室,寺田仓库甚至请来了日本建筑界的大师隈研吾,用他擅长的竹子材料装饰门店。天花板用细密的竹条排布成波浪的感觉,有细微的起伏变化和层次感。竹条的缝隙中露出黑色的天花板,让这里显得深邃,是一个有艺术感的地方。

\
\桌椅都用了浅色的家具,让整个环境显得自然

  整面墙上是玻璃瓶装的颜料,有渐变和跳跃的色彩,非常丰富。从不同的角度看瓶装颜料有不同程度的反光,像波浪一样有流动感。

\
\颜料
\刷子和笔
\
\
\砚台

  彩色的墙面容易带给人想象力,同时看到这样多的纸笔也一定很吃惊吧。这里不仅能让专业画画的人兴奋,带去灵感,也能吸引人们关注传统的画具材料。

  不过,寺田仓库在建立画具研究室时,还想将它作为供应厂商和艺术爱好者交流沟通的地方。他们会在这里定期举办研讨会,邀请艺术教授和供应厂商普及与工具相关的知识,让更多的民众了解这些有点渐渐远去的材料和工具。

\
\
\
\

  (来源:好奇心日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画具研究室颜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