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津警方捣毁盗墓团伙 追回多件东汉文物

2015年11月24日11:23   中国新闻网   微博收藏本文     

  昨日,重庆江津区公安局向媒体透露,该局成功捣毁了一盗掘古墓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追缴回8件东汉灰陶俑和2件民国彩枕。

  今年5月以来,江津区公安局多次接到群众举报,称一伙盗墓团伙多次在江津周边乡镇盗掘古墓葬。接警后,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在走访调查中,办案民警发现曾做过古董生意的李某嫌疑重大。通过对李某周边关系排查,民警摸清了盗墓团伙的作案时间、规律以及嫌疑人数。

  抓捕当天,犯罪嫌疑人李某、罗某、甘某、陈某、刁某、李某某6人正在江津区某镇一处古墓葬作案时,被蹲守布控多日的民警抓获。民警当场查获涉案车辆一台,以及盗掘古墓所用的探针、探杆、锄头、铲子、对讲机等作案工具。民警从犯罪嫌疑人罗某家中查获盗掘的瓷枕、陶俑、瓷盘等物品。

  经审讯,6名犯罪嫌疑人对今年5月以来,在江津多地盗掘古墓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江津区文物管理所鉴定,被盗掘的古墓葬中,其中3处为汉代墓葬,1处为清代墓葬。被警方追缴查获的10件物品中,有2件是民国彩枕,其余8件为东汉灰陶俑。(左婷 刘相琳)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盗墓文物警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