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古董被快递弄破只赔300元

2015年11月25日11:24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齐鲁网11月23日讯 威海的王女士是一名古玩、工艺品的爱好者,可是这两天,她却很窝心,因为朋友快递来的“价值百万”的海黄木观音像被快递弄破了,而圆通快递只给赔偿300元。

  清代海黄木观音像快递途中破损 女子称价值百万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威海市民王女士说,“前几天,我朋友在淄博,通过圆通快递,给我邮寄了一件可以说是海黄木的一个观音像,他说是清 代的,当时的时候,我听了心里非常的高兴,因为本身我比较喜欢古玩,当快递员过来的时候,我当时非常高兴的打开箱子,可是当打开的时候,我心情一下子凉 了,因为里边已经破损了,底座碎的零零散散的,我当时的时候就想,这下怎么办,这下这个东西一文不值了。”

  王女士给记者看了一份由深圳某鉴定机构出具的鉴定报告,图片显示,鉴定机构对工艺品的估价是100-300万港币。

  收件方将责任推给发件方 淄博圆通快递包装出问题

  这好短短的一件工艺品,在运输过程中,就因为底座破损,现在贬了值。可是,这个“宝贝”从淄博运到威海几经周转,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呢?责任应该由谁来承担呢?王女士首先联系了收件方威海圆通快递公司。

  威海圆通快递公司工作人员说,“我们总部判下来了,就是发件方的责任,我们公司规定的,具体的就是,只要是属于破碎的品,所有的责任,就是对方收件人签收了,也是对方发件人(淄博圆通快递公司)的责任,易碎品属于它(淄博圆通快递公司),是包装不规范。”

  威海圆通快递公司的这位工作人员声称,总部将责任归给了发货的淄博圆通快递公司,工艺品破损的原因是包装出了问题,那么,淄博圆通快递公司对这件事又是什么态度呢?

  淄博圆通快递称只能赔300元 不认可鉴定书

  在和淄博圆通快递公司商议赔偿问题的过程中,王女士的朋友跟工作人员发生了激烈的争吵,原因是淄博圆通快递公司只愿意承担三百块钱的赔偿费,而王女士和朋友却认为应该按工艺品的原本价值来赔偿。

  淄博圆通快递公司工作人员说,“我们这边已经收到,就是您跟我们发的那个鉴证书了。但是这边的话,我们也没有办法说去鉴定这个真假,当然不是说您这个鉴定书不准确,因为我们对这一块也不是很熟悉。”

  律师解读:双方协商 或委托有鉴定资质的机构来鉴定

  对于王女士提供的证据,淄博圆通快递公司方面表示并不认可。那么,在这种情况下,问题应该如何解决呢?

  山东鑫士铭律师事务所律师王俊凯说,“快递公司有义务按照货物的实际价值,来赔偿当事人的损失,那么关于这个损失数额如何来进行确定,可以双方来进行商定,如果双方协商不成的话,可以由双方共同的委托有这种鉴定资质的机构来进行鉴定,以确定最终的货物损失价值。”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快递公司圆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