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牵手上海向阳专项基金

2015年11月30日10:30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继首届“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的成功举办,日前大赛组委会牵手“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阳专项基金”,进一步发扬大赛对社会的公益性。2015年10月12日,大赛主办单位上海睿和文化交流中心与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签署了协议。

  大赛组委会主任委员、上海睿和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朱传量先生和上海市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上海市爱心助学办公室主任、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吴仁杰先生在上海市希望工程办公室举行了简短的签约仪式。

  “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阳专项基金”于2008年汶川地震之后成立,专门针对灾区青少年的心理辅导,曾组织上海市首批心理专家抵达灾区,在灾区中小学和临时居住区设立青少年心理辅导室“向阳屋”,并资助灾区老师来上海市参加培训。现向阳专项基金携手“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让基金在促进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培养热爱艺术的少儿的社会责任感,弘扬比赛的正能量等方面产生积极推进作用。

  从2014年开始举办的“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今年已是第二届。比赛引进国际先进的美育成果,旨在激发青少年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增进民族文化的自信心和自省力。专项基金款项将由“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组委会募集,报名费用收入,所有参加初赛的选手有1元报名费入公益基金,决赛每位10元,获奖选手艺术衍生品收入的1%入公益基金,大赛组委会开展的其它公益活动的收入及机构和个人捐赠。

  专项基金用途包括:

  1. 免费参加大赛:所有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援建的2000多所希望小学和100多所红军小学就读的小朋友,都可以免费参加“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初赛。获得决赛资格的优秀选手,由专项基金或赞助企业提供参加决赛的往返费用,并有机会获得助学奖学金。
  2. 艺术带入乡村计划:基金牵手知名艺术家、艺术培训机构老师、少儿艺术教育家,走进希望小学。
  3. 教师培训计划:不定期组织希望小学的老师到上海参加专业培训。

  4。 小伙伴互助计划:组织和鼓励参加大赛的小朋友与希望小学的小朋友一起参加艺术夏令营活动。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梵高青少年基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